无人接听

BGM:

Long Summer 

  • 专辑:Hourglass

  • 歌手:Emily Hearn

http://music.163.com/song?id=30967934&userid=480392666

06 线索


接电话的人在准备说点什么前又将电话挂断了。

 

“对不起。”

 

有着一撮蓝色麻花辫的棕发女子猛地踢开了一个生锈的铁罐,她从衣服里拿出一张照片,上面是她和不能提及的女性一起乘着摩托去看日落的景象。如今这辆摩托被积满灰尘的布安安静静地盖在了下面,像一片安详的墓地,掩埋了一段令人难忘的时光。

 

享受新鲜的空气,沉浸在笑声与引擎轰鸣声里,对她来说仿佛就在昨日,又仿佛只是一场不知什么时候做过的梦。

 

“都是因为我才会变成这样的……”

 

……

 

船医凯特为这些从天而降的陌生人做了身体检查,然后吩咐船员给她们提供食物:“我很抱歉,蓝胡子今天有些激动,希望你们……”

 

饲养乌鸦的船长银剑叹了口气:“不,她每天都很激动。”

 

普莱斯爵士整理了一下衣领,跟身边的其他几个克洛伊一起异口同声地答道:“没事,我们可以理解。”

 

有一个克洛伊没有回答,她的白色毛发和左半边脸上的大伤疤在帽檐厚厚的阴影下仍然非常引人注目。她一开口,大家都看向了她:“不好意思,我要占用你们一点时间,给你们解释一下目前是什么状况,我认为这很有必要。”

 

“嘿~大家好,这是我女朋友约克,她的名字是克洛伊的倒写,我的名字是麦克斯的反义词,你们最好都乖乖地听她解释,不然我……”

 

明被约克一下子捂住了嘴巴。

 

“鉴于超级麦克斯听不见,麦克斯之中有谁愿意代我向她传达信息吗?麦克斯之间交流是不需要借助生理听力的,这个你们应该已经知道了吧?”

 

她拿出了一张羊皮纸,上面有她事先画好的分析图以及各种贴上去的资料。

 

考菲尔德爵士牵住了超级麦克斯的手:“我来吧。凯特医生,能给她准备一下纸和笔吗?”

 

凯特递来了羊皮纸和墨水,还有一支精美的渡鸦羽毛笔。

 

约克说自己需要一件能够帮她指到确切位置的条形物体,木腿蓝胡子二话不说掏出自己的剑插在木头桌子上,把约克吓了一跳。他小心翼翼地把它拔出来,指着各种信息开始解说。

 

“我想大家应该都或多或少接触过这个所谓的送葬者了,送葬者从其他七位麦克斯的世界分别夺走了七样能力。从最远的时空开始说起,复制人杀手失去的是鹿角银剑,丧尸失去的是一截触手……”

 

这时丧尸麦克斯张开了嘴巴,她确实有一截触手被砍掉了,不过似乎已经开始重新生长了。

 

明轻咬着右手手指的黑色指甲盖:“她可棒了,我们是从她嘴里直接到这儿的!”

 

其他人都同时做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约克推了推圆眼镜继续讲解:“额……具体细节我就不说了,然后就是明失去了我的数码相机……”

 

格温叉着腰出现在了人群后面的桅杆旁:“等等,为什么是你?送葬者不应该都是从麦克斯身上夺走东西吗?”

 

“这个……说来话长,你可以发现其实我和明的性格还有属性搭配都跟其他几对克洛伊和麦克斯不一样,你可以简单地理解为互换了身体但是人格没改变的克洛伊和麦克斯。这个相机是我买的,从一开始就是我在使用,但是能拍摄出预知未来的照片的能力主要是由明来触发。在我们的世界,只要是由研究员安博小姐建立过能力联系的能力者,都可以使用这台相机拍摄的照片进行时空跳跃或者能力继承。这台相机也可以拍摄别的麦克斯的能力触发物来复制别的麦克斯的能力,你可以简单地理解为能力的扫描及复印机。所以如果送葬者拿到可以划破时空的利刃和可以传送的触手,而且能够使用它们的话,使用这台相机,她其实没有必要再夺取其他麦克斯的物品,她只需要拍一张照就可以了,她明明可以使用照片来复制能力。”

 

其他人陷入一片沉默。

 

“不好意思,我承认这有点难懂……简而言之就是她的目的并不是使用你们任何一个人的任何物品……”

 

复制人杀手的搭档气得竖起耳朵直跺她的机械腿:“这个家伙到底想干嘛!?”

 

“我有两种猜测,第一,送葬者的目的是为了引诱我们进行集结,考虑到几乎在场的所有麦克斯,都做过同样的梦,她可能是想向我们传达什么重要的信息。你们都记得梦的内容,对吧?一个惊慌失措的,穿着灰色衣服浑身是血的麦克斯,然后场景是一个没有人的商场,不论你对她说什么,她都回答不知道。这可能是她的一段很重要的回忆,她只是想给我们看,想告诫我们什么。第二,她可能纯粹是想夺走各位的能力,毕竟大家在各自的世界里都因为自己的能力而陷入了苦战不是吗?也许她已经对自己的世界无能为力,所以想通过改善其他的世界来带来内心的救赎。”

 

所有的克洛伊都开始议论纷纷。

 

“这个送葬者有点自大吧?她凭什么认为这样对我们都好。”

“就是,自己的烂摊子都收拾不好,倒有空去别人家管闲事了?”

“等我找到她我要替我家麦克斯把她狠狠揍一顿!”

 

和鹿人麦克斯一起来的猎人克洛伊打碎了一个朗姆酒瓶,示意大家安静下来,顺便舔了舔脸上的酒。木腿蓝胡子正恶狠狠地盯着这个曾经冒充过蓝胡子还偷喝了自己好几瓶酒的小偷,船长银剑按住了她的肩膀。

 

考菲尔德爵士领着超级麦克斯上前:“她有问题要问。”

 

超级麦克斯递给约克羊皮纸。

 

所以,根据你的图示,独眼银剑被夺走的是眼睛,考菲尔德爵士被夺走的是眼镜,而我,被夺走的是听力对吧?如果独眼银剑的眼睛是假眼,那就只有我是被直接夺走了肉身的一部分,对吗?

 

约克看到这段字,迅速把羊皮纸收起来,然后大声说:“我想我现在分析的结果可能有点问题,需要进一步核查,你们大家要不先去休息吧!耽误你们了真是不好意思!”

 

蓝胡子大喊一声她受够了,扑向猎人克洛伊就是一拳,然后除了约克以外所有的克洛伊很快都扭打在了一起,甚至连明也冲了进去。剩下的麦克斯还有格温决定找个安静的地方和约克一起讨论这件重要的事情。

 

她们来到船长室,各自找好位置坐下,然后陷入了沉默。

 

约克推了推眼镜:“对不起,我也是刚刚才意识到这点,差点就说出了会让你成为活靶子的猜想,好在其他的克洛伊都还没有想到这一点……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这样也许一切都说得通了。”

 

格温拿起一个苹果啃了一口,渡鸦出现在她的旁边。后者叹了口气,问道:“所以,约克,你也猜到那种可能了?”

 

复制人杀手从刚刚开始就没有说过一句话,但是考菲尔德爵士在她旁边明显感觉到了一股杀气,后者叹了口气:“杀手,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这绝对不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复制人杀手抓着自己颤抖的右手决定先出去,其他的麦克斯很能理解她的心情。最先和复制人杀手以及机械腿相见的几个麦克斯已经从机械腿那里得知,她和克洛伊曾经分隔的时间是所有麦克斯之中最长的,大家都明白没有人能够轻易饶过毁了自己苦心争取了二十多年幸福生活的罪魁祸首。

 

复制人杀手出去后,超级麦克斯也起身默默地往外走去,考菲尔德爵士抓住了她的手。

 

“我相信你不是那种想要毁掉别人生活的人,我们得想办法把问题的源头……”

 

超级麦克斯抽出了手,她头都没有回,迅速离开了船长室。

 

一声鹿鸣传来,半人半鹿的麦克斯从暗处露出了她的一对鹿角。

 

“额……?不好意思,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我先出去了……”

 

考菲尔德爵士起身,慢慢地接近她:“不会,我们不会伤害你的。”

 

丧尸麦克斯从桌布下面突然冒出来,对着鹿人麦克斯叫了一声,把她吓得冲出了门外。前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又委屈巴巴地钻回了桌布下面。

 

考菲尔德爵士摇摇头坐回了餐桌旁的椅子上。

 

这时,船长银剑走了进来。

 

“你们讨论得怎么样?”

 

渡鸦摊开双手,耸耸肩。考菲尔德爵士为自己沏了一杯茶:“不太顺利。”

 

独眼银剑摘下眼罩,她的右眼周围什么伤疤都没有,看上去就是和左眼无异的普通的眼睛。

 

渡鸦定睛看了看:“你没有像超级麦克斯一样被她伤害吗?”

 

独眼银剑重新戴上眼罩,摇摇头:“我的能力是源自海妖,海妖需要容器,当她把我作为容器的时候,我才会拥有能力。我猜送葬者可能是把那个得意洋洋的小婊子引进触手里面了吧,毕竟章鱼触手是海的产物,她就喜欢那种东西。”

 

麦克斯爵士放下茶杯:“所以,这个能力并不是你身体的一部分?”

 

独眼银剑坐在爵士身边开始擦她的渡鸦宝剑:“没错。”

 

渡鸦钻到桌布下面去,睁开两双红色的眼睛,用非人类的声音问她:“我想问你一些问题,她是怎么切掉你舌头的一部分的?”

 

丧尸很开心地用她的舌头包裹着渡鸦的脖子:“并不是她切掉的,我在用舌头搜集相机零件的时候,瑞秋在用太刀插垃圾堆插着玩,她不小心把我的舌头砍下来了,我的舌头当时在垃圾堆里翻找……不过我当时并没有什么感觉……我心里只想着那些小零件了……她可能是路过的时候看到了,顺便就捡走了……”

 

渡鸦慢慢地解开缠绕着她的舌头:“噢……噢……”

 

考菲尔德爵士见渡鸦从桌布底下出来了,深色凝重,便开口问道:“她说了什么?”

 

“那个触手,不是送葬者砍下来的,是她捡到的。她的同伴不小心把触手砍下来被她捡到了,根本没有发生正面冲突。”

 

考菲尔德爵士差点把茶喷出来,船长银剑则是没憋住直接笑了出来。后者为自己失礼的行为致歉后说道:“我去试试看能不能和她聊聊。”

 

此时,超级麦克斯正一人在炮管边,闭上眼感受着海浪的波动。独眼麦克斯喝着朗姆酒经过这里,看到她一个人在那蜷缩着,就走了过去。

 

“许多年前,有两个天真的海盗在探索一座岛屿的时候遭遇了海妖。其中一个海盗被注入了大量的力量,她的力量足以让海水淹没世界上所有的大陆,让这个世界生灵涂炭。而另一位则被迫失去了一条腿,差点死去。前者无法接受这样的自己,她没有一天能逃离来自冥界的梦魇,但是当她每次对自己痛下杀手的时候,才发现这一切都将是徒劳,伴随她的似乎只有永恒的毁灭之力和来自身边亡者的哀嚎。你是愿意独自承受一切,还是愿意与能够解救自己的爱人分担痛苦?毕竟,有些问题一个人是解决不了的。”

 

船长银剑向她递来朗姆酒,后者久久地凝望着她的双眼,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超级麦克斯似乎想到了什么,接下船长银剑递来的朗姆酒,一下子喝了大半瓶。一股热浪很快席卷了她的全身,她感到一阵眩晕,后者将她抱了起来。一个小瓶子从她身上落下来,船长银剑把她放在旁边的吊床上再回来捡瓶子的时候,神奇的现象出现了,瓶子里黑沙似乎受某种磁力吸引,往瓶子的一侧飞起来贴上去。不论怎么改变瓶子的位置,黑沙总是往一个特定的方向飞去然后撞上瓶壁,因为这种颗粒非常小,所以碰撞时悄无声息。

 

而这个特定的方向,每一次都指向了吊床上的超级麦克斯。她似乎有点明白刚才超级麦克斯盯着她的眼睛中隐含的信息了。

 

“又或者,你在期待一份来平行世界的死亡宣判。”

 

……

 

送葬者登上了一辆生锈的老爷车,这里本是一片蓝色的海洋,如今却只剩下了邮轮的残骸和苟延残喘的生物们。无人机的运转声伴随着风沙一次次地宣告着世界终结这个陈年往事,而那些终结之前的记忆,从未从她的脑海里被抹去。

 

而永生,在这种情况下便是一种最重的惩罚。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筒狸猫sig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