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又019

019

 

  八张榻榻米的空间,独猫坐在吉田的对面。

进来两个穿着黑色僧服的人,都戴着帽子和狐狸面具。

  “这盘棋不用我们动手,让他们两个来完成就好了”

  “……”

  “藤田小姐,请。”

  “是……”

 

  “扣扣”

  “请进。”

  “少爷,Lemon小姐说要去以前的学校散散心。”

  “好的。”

Fred搅着碗中的咖啡,那是黑色的,放糖的罐子和装奶的茶壶都没有动过。

Lemon穿着米黄色的大衣,将头发在后脑勺扎了一个球。走在樱树下,今天是月曜日的清晨,歌鸲依然在鸣唱,粉色和白色的花瓣在微风中飘落。电车就要通过,黄黑相间的杆子缓缓落下,信号灯懒洋洋地闪烁着霞光。

  “呤呤”

  家用单车的车铃响起,棕色长发的戴黑框眼镜的女生推着粉色的单车来到Lemon身边。

  “铃子!等等我!”

  阳光下,她头上的金丝微微漂浮,满满的期待拉开她本来微抿的双唇,深色的格仔短裙在白皙的双腿和黑色的丝袜间摇曳,黑色的林带松松的,压在米色的西装上,闭上眼睛嗅一嗅周围的空气就能看见薰衣草花田。

  那琥珀色的双瞳看着的方向,是一个红色短发,吹着绿色泡泡糖,戴着黑色魔音耳机,穿着白袖黑底棒球衫的女生,她转过头来用戴着黑色手套的右手作手刀状在脑门上轻轻砍了一下。

  呼呼地,电车驶过来,金属敲击的声音和刺眼的阳光像打年糕的两把锤子,轮流刺激着软弱的神经。

  那一个下着暴雨的夜晚在脑海闪现。矿洞外,Lemon跪在地上,背上背着Go go。雨水打在Go go苍白的双唇上,Lemon温热的耳朵贴着Go go冰凉的脸颊。

  “许愿牌……”

  “他们就快来了,别睡了!”

  Lemon在一旁握紧拳头,低下头来,右手扶了一下额头。

  “小姐,您哪里不舒服吗?”

  “谢谢……我没事。”

  “您要去哪?不如让铃子载你一程?”

  “你是樱东中学的?”

  “是啊,优和对面的铃子都是樱东中学的,滑板大神。”

  “那麻烦你了,我也是樱东的,回来看看。”

  “是前辈啊!交给优吧!铃子!”

  Lemon勉强地笑了笑,铃子过来骑上单车。

  “不好意思,铃子载人比较稳,我下来跑步就好了,我是田径部的。”

  “真是麻烦你们了,把我送到樱の花那儿就好了。”

  铃子和优笑了笑。

 

  独猫:“7六步。。”

  叶:“3四步。”

  独猫:“2六步。”

  

  铃子按下刹车,车停在巨大的树荫下

  “到了。”

  微风中还能隐约听到那个文化祭的热闹,道路上仿佛还铿铿地响着易拉罐的声音。

  “谢谢。你们快去上课吧。”

  “拜拜~”

  铃子和优一起向她道别,优坐上了后座,比铃子矮半个头的优看起来是那么的娇小可爱,远处传来她们的对话。

  “铃子,你说BH6还会回来吗?”

  “不知道。”

  Lemon苦笑着目送她们离去,手掌有种握着摇摇晃晃的车把两人一起摔跤的错觉。

  她来到许愿廊,在木板之间翻动,木头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一个黄紫相间的绳子拴着一个许愿牌,埋在一堆木牌之间。

  

  独猫:“4四步。”

  

  木牌上写着:

  

  落合弥生,等我。

  

  独猫:“2五步。”

  叶:“3三角。”

  独猫:“4八银。”

  叶:“3二银。”

  

  两滴泪珠融进樱花的方向,被春风推动着在木板上稚嫩的记号笔字上开出晶莹的皇冠。

  “蠢猫……”

  苦笑着紧紧地将木牌压在胸前,靠着树下的一个长椅坐下。

  她将木牌翻过来,背面有一串数字:

 

  40 50 55 316

  

  Lemon看了一下手机,今天是2050年3月16日,推算回去,那个文化祭是2040年3月16日。

  “2055年3月16日……”

  

  “让子。”

  “你确定?”

  “我可是百战百输的人啊,对吧?雨子和荣四郎先生。”

  “那我也不做无用功了,撤旗。”

  “了解,接下来就交给雨子吧,先生您也是这么希望的吧。”

  “好,雨子小姐请讲。”

  雨子脱下帽子摘下面具。

  “吉田先生,我没猜错的话,你在这个节骨眼上把我叫过来,是要商量关于眼睛的事的吧。”

  “对,落合氏。”

  荣四郎在一旁双手握紧拳头放在大腿上。

  

  这时Lemon身后出现一个黑影。

  Lemon睁大绿色的眼睛,缓缓转过头去,背后传来上膛的声音。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筒狸猫sig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