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狈

vv:哼!

冰原猫薄荷:

CHAPTER 10 TRUTH

 

因为自己昨天在公司里说出的那番话,麦克斯担忧大家会不会因此厌烦她。不过她并不后悔,这世上有太多人由于自身缺陷的原因而遭受不公平的对待,误入歧途甚至死亡。她摸了下耳坠缓解情绪,犹豫之际踏入了公司的电梯里。麦克斯靠着墙站,尽量不去在意她身处的地方正在上升。手臂上的烫伤隔几天就能痊愈,她被广告牌划伤的部分也差不多好了。

肉眼能看到的伤痕迟早会消退。

她闭上了眼,脑海里却依然浮现了维多利亚的身影。

嘿,没事的。麦克斯。维多利亚跟那些人都是一丘之貉,是我太自作多情了。这不是更好吗?我可以更容易将她遗忘,不会有比这更糟糕的事发生了,麦克斯。

她刚踏出了电梯门,艾丽萨即刻迎了上来,担忧地问她伤势怎样了。麦克斯挽起袖子给她看表示没有什么大碍,艾丽萨才松了口气。她把咖啡和牛角面包放到了麦克斯桌上,还想替她拿外套与挎包。

“呃……我可以自己拿。”麦克斯感到浑身不自在,她不习惯于别人突然向她献殷勤,在艾丽萨的再三坚持下,麦克斯只好将东西给了她。

公司的氛围和平常没有太大区别,有几个麦克斯老是记不住名字的人询问她的伤势。不是吧——麦克斯很诧异——这些家伙是有什么奇怪的特殊情结吗?就因为维多利亚是他们的上司?

当然,还是有几个人在暗地里依然对她表现不满。

麦克斯啃着面包,喝了一口黑咖啡,呃……还是提醒艾丽萨下次不要给自己带咖啡了。她在柜子里翻出了不记得什么时候买过的奶浆。享受完早餐后,她将包里的合同拿了出来。这是成为下一任总监的好开头,瑞秋·安柏的合同,千真万确。她还是得亲自把合同交给维多利亚,一个上午过去了,对方还没有来公司。麦克斯打算趁午休时间换一下手上的纱布,她刚拆开一卷纱布的包装,一个人端着咖啡来到她办公桌前,问:“嘿,麦克斯,你怎么不去吃午饭?”

麦克斯抬眼一看,漫不经心地缠起纱布。

婊子军团头号人物,爱伦,在麦克斯进公司不久就数她交给麦克斯杂事最勤快了。爱伦是个行为刁钻古怪的摄影师,她的作品算得上优秀。她挑办公室没人的时候找自己准没好事。于是麦克斯也相当不客气地告诉她:“我跟你想的一样,不屑于和你们一起吃午饭。”

爱伦的假装友好的面具被她瞬间撕破了,她立即被激怒了:“你他妈就是个怪胎!痛觉缺失症?这令人恶心的遗传病。”也许是觉得光辱骂还不够,爱伦将手中热腾腾的咖啡倒了一部分在她的裙子上,而麦克斯只是缩了一下脚,爱伦咽了咽口水,嫌恶地说:“瞧瞧,正常人早就哭天喊地了。你仗着杰弗逊先生喜欢你就一直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还妄想着当下一任总监。凭什么?我看你更像是一个反社会的罪犯,你连笑都不会,真可悲,麦克斯。你不是一个正常人,你……”

“你才他妈的不正常!”维多利亚一出电梯就看到麦克斯默不作声让人欺负,冲过去揪住了爱伦的领子,眼里的怒气就要将爱伦烧着,“马上给我滚出MIT,然后等着我的传票,爱伦。”

“不,总监。”爱伦非但没有露怯,反而更加恼怒,“连你也偏袒她,这很奇怪,不是吗?”

“你非要我说得那么明白吗?爱伦?”维多利亚的指甲隔着爱伦衣领的布料嵌进了自己的手心,“她是这里最优秀的摄影师,MIT的骄傲。你比不上她任何一点,现在,给我滚出去。”

爱伦愣了一会,突然大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我明白了,看来……那个谣言是真的啊。”

“你想表达什么?”维多利亚突然有点慌张。

“你和麦克斯上过床,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了。”

维多利亚怔住了,她怎么也没想到爱伦会说出这样的话,而麦克斯率先站了起来,面不改色地说:“我和总监没有任何关系。”接着,她猛地抓住了爱伦的手,任凭对方怎么挣扎也无法抽回去,麦克斯笑了,“所以不用麻烦总监去告她,我有自己的解决方法。”爱伦看着她的眼睛,感到了恐惧。麦克斯抓着咖啡杯——“你说的没错,爱伦。我不正常,我是个怪胎,正常人会发出惨叫,比如现在的你。”——她的手一放,剩余的咖啡全部都倒在了爱伦的身上。

“啊啊啊啊!!!”爱伦痛苦地嚎叫起来,麦克斯一脚将她踢在了地上,接着若无其事地拿出医疗包扔在她脸上。

最后,麦克斯居高临下地看着她:“给我记住了,爱伦。你不会想有下一次的。”

“再怎么说,你这样做对自己没好处,麦克斯。”办公室内,维多利亚说,“先去医院吧,今天放你的假。”

“这是瑞秋的合同。”麦克斯说,“抱歉。我今天确实不在状态,那我就先回去了。”

麦克斯正欲离开,维多利亚拉住了她的手,在对方无言的抗议下又缓缓松开:“我送你回去吧,行吗?你现在的脚伤得比较严重,打车也不方便。”

麦克斯沉默了一会,没有拒绝她。

维多利亚又换了一辆车,她换车就和换衣服一样,麦克斯怀疑她有个比公司还要大的车库。遥控开启车门后,双人座位的副驾驶放着一只占了半个座位的白熊玩偶,玩偶怀里还固定着一个精美的盒子。维多利亚见状,有点难堪:“对不起,我忘了还有这个。”

麦克斯抓着熊玩偶的手捏了下:“我可以抱着它。”

“哦、嗯……好。不好意思。”

在车上,维多利亚不晓得该说点什么,她斜眼看向麦克斯,她的半张脸都被玩偶挡住了,尽量让它靠在没受伤的腿上。她今天也打扮得很有技巧,右侧扎起了一半的头发,露出了挂着直线型耳坠的耳朵。小西装外套披在身上,然而她此刻正抱着一只那么大的毛绒玩偶,茫然的模样和成熟的装扮形成鲜明的对比。

太可爱了。

维多利亚不由得加快了车速。



凯特帮麦克斯重新处理了一下身上所有的伤口,甚至发出宣言:如果她再受伤,就要把她强制留院观察了。她嘱咐维多利亚好好照顾麦克斯,维多利亚还没张嘴,麦克斯就说:“我会自己注意的。”接着走出了诊疗室。

维多利亚与凯特面面相觑,凯特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说:“麦克斯看上去很生气。”

“我知道,我正在想办法弥补。”她说,但她不敢告诉凯特是因为什么事,不然她可能也会被“强制留院”。

送她回家的路上,维多利亚绞尽脑汁找各种话题,只有关于工作的事情麦克斯会提出自己的想法,其余都是一概用冷漠的单音节回答。就这样,她将车停在了麦克斯公寓的楼下。今天房东并不在门边,在麦克斯离开副驾驶后,维多利亚抱着那只熊跟着她走进了公寓里。

“谢谢你送我回来。”

“我送你上去吧。”

“不用了,我住在九楼。”

维多利亚往里面望了一眼:“这不是有电梯吗?”

“你先回去吧,我自己就可以了。”

她往楼梯间走去,维多利亚看了眼老旧的电梯,立即追了上去:“我体力很好,别小看我了。”接着她脱下高跟鞋塞给了麦克斯,弯下身,“我背你上去。”

“九楼……而且你还抱着一只熊。”

“快点。”

麦克斯心里祈祷着不会因为维多利亚稍有不慎就摔成骨折,硬着头皮跨上了她的背。她们俩的心跳是在上楼的过程中逐渐加快的,亦或是从互相碰触到彼此的那瞬间就已经快了?麦克斯搞不清楚,维多利亚一只手扶着她的右腿,另一只手抱着熊,麦克斯尽量靠在她身上。她的步伐很稳,小心翼翼。

到了三楼的时候,麦克斯忍不住问:“我会很重吗?”

维多利亚叹着气道:“你瘦过头了。”

她们来到五楼的时候,麦克斯说要下来,维多利亚正踏上六楼的楼梯:“我不需要休息。”

“我家已经到了。”

“……”

麦克斯打开门,似乎不打算邀请她进去坐,维多利亚用熊顶开了房门,把自己塞进了屋里。把东西放下后,她做了个伸展,环顾了一下四周,接着她的眉头紧锁起来:“你就住在这种破地方?”

“我的地球驾驶舱容不下你的宇宙飞船,总监。”

维多利亚坐在硬质的沙发上,看到了放在一旁的吉他,说:“我可以给你更好的住所。”

“不需要。”麦克斯果断拒绝,“如果没什么事的话,可以请你离开吗?”

“麦克辛……麦克斯。”维多利亚又站了起来,她抓了下自己的头发,做了几个深呼吸:“对不起,我那天不该以那么恶劣的方式拒绝你的告白。”

麦克斯靠在门上,视线有些飘忽,但没有说话。维多利亚知道这是最后一次机会,她走到麦克斯跟前:“确实……我、我是个天杀的混蛋。你说的一点也没错,我还带着很多偏见和先入为主的概念,我这次不会再为自己找任何借口。而我正在尝试改变这一点。为了你。”

她的手心全是汗,包括刚才上楼梯时流的,她的额头也密布着汗珠。她舔了舔干燥的嘴唇,继续说:“我只是想……我认真的,对不起。如果你不原谅我,那也是我活该。”

麦克斯长时间的沉默让她感受到了绝望。她绕过了维多利亚,坐在了沙发上,维多利亚迟疑着,最终还是来到了她跟前。她开始发抖,她第一次尝到了比不甘心,还有那不成熟的嫉妒心更加强烈的情绪。

那便是后悔。

她的眼眶红了。接着,她又听到了麦克斯传来一声叹息。

“你昨天的照片是发给我的吗?”

“……是的。我、我不小心发出去了,但我没有想要收回来。哦……天哪。我在说什么……麦克斯,我能给你任何你想要的东西,只要你原谅我。”

麦克斯正视她的眼睛:“我想要什么,你不是很清楚吗?”

维多利亚将熊拿了过来,放在了麦克斯身上:“这个玩偶……我是想送给一个我很讨厌的人。”

麦克斯忽然笑了:“拐弯抹角?”

“麦克辛恩。我是真的很讨厌你,从第一次见到你。你优异的天赋,惹人嫌的雀斑,哪怕是随处可见的发型和装扮。我能在你身上找出每一个我讨厌的细节,因为我每天都在想着这些。”维多利亚握住了她的手,单膝跪在了地毯上,接着抬起麦克斯的手背,轻轻地吻了一下。

“但你最了解我了,古板的考尔菲德,我说的都是反话。”

 

---

教科书式的傲娇大家不要学。

评论
热度(125)
© 竹筒狸猫sig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