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

我好了!


冰原猫薄荷:

第十七章 献祭品




——你是与众不同的,塞拉。你传承了伟大的血脉,你是独一无二的,只有你能传达真龙之言。


祭师的前半辈子因特殊的体质和身份获得了至高无上的权力。她可以通过梦境听懂龙的语言,但她从未看清过龙的模样。在她成为祭师之后,向七神和真龙祈愿的人源源不绝,她会知道某些特定的愿望——被龙选中的愿望。龙会挑选它想要的祭品,有些祭品是祈愿之人心爱的东西,有些则是生命,还有一些则是咒语。医生、国王、巫师、高等吸血鬼、魔物、炼金术大师也经常有求于她。实际上,祈愿之人失去的往往比他得到的更多。


龙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在达成它自己的目的。当祭师看穿这一点时,她已经无法挽回了。


祭师本人充满魅力,爱慕者无数,而她也沉迷于这种状态,她害怕终有一天没人再需要她。她希望自己伟大的血脉能够延续下去,她与一个男人秘密结了婚,生下了一个女婴。


她的孩子天生患了种怪病,医生断言她活不过三岁。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她向龙祈愿了:希望她的孩子能够活下去。


“把她献祭于我,她将在风暴中重生。”


梦里,龙回应了她。


 


“公主小鬼!嘿——你在哪!?听得到吗?!”


塞拉在沙堆中搜寻了许久,刚才的那场沙尘暴淹沒了一切。或许她们没有逃过这一劫。塞拉不由得想。她们或许已经死了。堕落之城近在咫尺,她检查了一下包裹里的东西。我就剩下四天了。她脑海里一直能听到一个声音在倒数,包裹里只剩下半瓶水,一点点食物。过了多久了?八年?十年?我就差这一步了,不能再耽搁了。


塞拉迟疑了一会,放弃了继续搜寻。


两天后,她抵达了离堕落之城最近的死镇,她发现了奄奄一息的沙行鹿,并不是她们原本带的那一只。她身上没有小刀,她也不能将其生吞活剥。事实上,这只鹿对她而言意义不大。剩下的一点脏水能够支撑她到达门口。那么……然后呢?依据书中的描述,最后是小不点牺牲了自己,才开启了让明回家的大门。所以,她必须献祭拥有非凡血脉的生命才能去到神与龙所在之地,原本的圣骑士可以成为另一个“小不点”,然而现在她也失踪了。


在这种环境下失踪基本可以断定已死亡。万一她们还活着呢?塞拉为这个想法而发抖。她带走了最后一点资源,自私地认为她们成为了累赘,所以抛弃了两个女孩。


阿卡迪亚的公主,一个坚强的孩子。塞拉曾因自己的特殊身份认识了很多皇室的子嗣,如今他们都藏在城堡里,那里的环境与荒漠天差地别,树叶会低语,空气微凉,风会在水池表面互相追逐,月亮在那儿跳跃闪烁。他们不知天高地厚、不懂人生疾苦。当然,数起落难的皇室,蓝发公主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但她完全可以选择呆在城墙后面俯瞰自己的城市。至于麦克斯,这个无比强大的第一圣骑士有着鲜为人知的身世,她是所有已知王国中唯一一位女性骑士。在这样遵循传统和血脉继承权的时代,爱上了性别相同的人,几乎都会落得惨痛的下场。


塞拉想起了圣骑士的双手,那是经过了无数磨炼,一双坚硬又厚实,令人心痛的双手。


詹姆斯为了惩罚自己,曾用教堂作媒介,阻碍了她的魔力,剥夺了她的自由。让她过着屈辱的流浪汉生活。在她快饿死的时候,是圣骑士给了自己钱,也是她毁了教堂,顺带毁了詹姆斯。


爱是一种能超越理智、永远无法估量的情感。


她暗骂了一声,开始往回走。


 


公主无助的哭声让塞拉感到惋惜,也许是因为听到了哭声,睡美人有了动静。她的睫毛抬了起来,手指头动了动。她蠕动嘴唇,像鱼一样吸进灼热的空气,她扭过头,想要发出声音,她努力了许久,塞拉都没听到一个音节。塞拉有点着急,骑士昏睡了很长一段时间,曾经发过的几次高烧极有可能损伤了她的喉咙。她现在醒了,等她意识回归后,痛觉也会随之恢复。


可她的眼中只有啜泣的公主。


塞拉伸出手,想拍拍公主的肩膀提醒她,她的手悬在半空又收了回去,因为骑士已经成功地唤出了公主的名字。


公主不知所措地看着骑士,她难以控制颤抖的双手和嘴唇,她想将骑士紧紧搂入怀中,可那会给骑士徒添痛楚,她强忍住这股情绪,缓慢又轻柔地把手贴在了麦克斯的脸上,用指腹温柔地抚摸起来。她微微笑着,一滴泪水滑落嘴角,她本想开口,可她没有,她欠下身,嘴唇印上嘴唇,用吻吞噬了话语。


泪水的苦涩与那次的梦境重叠了。


麦克斯动弹不得,一吻过后她察觉到了自己的疼痛,五官因此扭曲在一起。“对不起,克洛伊……”她说,眼中有泪水在打转,“你看上去很糟糕……”


“我没事。”前一刻还处于绝望深渊的公主说,“我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麦克斯很是慌乱地问:“我们……我们在哪儿?我……我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我们很快就要找到那只龙了。你之前跟精灵战斗时受了重伤,已经昏迷了大半个月。我想……你现在就能用内森的再生能力让自己好起来了。”


“不……还不是时候,呃……精灵?”麦克斯困惑不已,“我……我的日记本你留着吗?”


塞拉打开包裹,把日记本交给了克洛伊,后者问:“这个时候你要日记本做什么?”


“拜托,这很重要,我需要……”她注意到里面夹着的一张图纸,克洛伊拿给她看,那是一张船只设计纸,后边的页面全是空白的。骑士瞪圆了眼睛,难过的情绪悄然爬上了她的脸庞:“那么久了……你都……克洛伊,告诉我……我们去到蝴人要塞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拜托你,告诉我。就现在。”


塞拉和克洛伊面面相觑了一会,公主以为是她昏迷了太久,导致记忆有些错乱。她把来龙去脉告知了麦克斯,跳过了仙宫里发生的一切,要是麦克斯看到自己身上多了道疤,她会自责不已。她说到维多利亚率领的军队歼灭了所有的精灵,然后她自己一个人意外地来到了纳吉尔法城就停止了。


“骑士小鬼,你最后记得的事情是什么?”塞拉问。


麦克斯似乎对塞拉的出现一点也不意外,她闭上了一会眼睛,说:“我……我的身体告诉我……我应该跟什么生物厮杀了很久……不是精灵,那种触感更像是……我也不知道……”她轻轻地摇了摇头,表示自己的记忆到此为止。


“像沙子,对吗?”塞拉问,见骑士颔首,她倒抽了一口气,“我的老天,这就能说得通了。倒霉孩子,你当初是直接摔在了沙巨人的地盘上。”


“什么?!”克洛伊震撼无比,“那些沙巨人……难道是……”


“我……龙……”麦克斯在碎语中再次昏睡了过去,克洛伊亲吻她的额头,道了声晚安。


塞拉感到心头一紧,问:“她会好起来的,是吗?”


“会的。”克洛伊坚定地说,“如果不会,我以后就不让她喝牛奶了。”


不出意外的话她们在明天傍晚之前就能抵达堕落之城了。克洛伊和麦克斯交流了那么一会,就令她振作了不少,她点燃了堆积起来的干草,俩人决定稍息片刻就马上赶路。克洛伊说:“塞拉,感谢你今天救了我们。如果我们回去之后,你有需要的话……”


塞拉重重地、沉沉地打断了她:“我不需要任何东西。”


因为我不可能活着离开古神时代了。她想。不过这两个小鬼必须要回去,在她们还不晓得自己即将面临什么的情况下,她们还是会回去。塞拉思付半晌,用阴郁的语调说:“听着,小鬼。我之前撒谎了,我没有为普莱斯科特效力过。我效力的是另外一个更隐秘、更黑暗的组织。”她扯下了自己的衣领,露出了肩头,转身背对着克洛伊,她的后背上有一个黑漆漆的印记,很明显是被火灼烧而毁了之前刻在那里的图案。在克洛伊惊讶的目光下,她疲惫地续道:“这本来是属于那个组织的纹章,用刻印魔法烙上去的,我用了更顽固的法术才毁到这种程度。”


“组织?类似什么邪教之类的?”


“没那么简单。这个组织自称‘极化’,它的势力渗透了地图上所有已知国家。极化曾预言过全面战争,而它真的发生了。极化的成员有一个使命,根据预言,他们会在今年完成这个使命。”


“……是什么使命,塞拉?”


“打开冥界的大门,创造黄昏战争重塑这个世界。”


克洛伊感到震撼无比,塞拉所言之事她完全有理由不相信,她是说,怎么可能会存在一个这样可怕又强大的组织,而她连听都没听过呢?更何况,冥界?冥界应该跟着古神时代一同消失殆尽了。所有神都死了,包括新神——冥界之后。然而塞拉的语气又是那么不容置疑,她没等克洛伊发表任何感想,便解释道:“极化与那些只会纸上谈兵的神论教不同,有人能够与真龙交谈,以献祭的方式实现一些愿望。为了人亲人的病好起来而身负诅咒;为了让国家昌荣繁盛而献祭了皇后;还有让爱人以非人类的姿态复活的事情……”她顿了顿,“龙还活着,它也许老了,但它确实活着,就在那片风暴之中……”她们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远方,火焰与风暴交织的彼端,真龙就在那。


“表面上……龙是在实现人的祈愿,实际上它是在通过那些祈愿得到它所需要的一切。它可以给予那些祈祷的人想要的东西,拯救亲人、稳固国土、逃避战争……而祭师会举行献祭仪式,那些实现了愿望的人,会被抹去记忆,忘了他们所献祭的东西,忘了他们曾经失去了什么。”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克洛伊忍不住问道。


“你们迟早会回到属于自己的时代,不是吗?”塞拉说,“他们的使命虽然很荒诞,但极有可能会成真。要是冥界大门真的打开了……你们面对的敌人就是死亡本身了。任何生物都无法逃过死亡的命运,就算是神亦如此。”


“倘若你说的都是真的,你认为我能阻止他们吗?”


“没人能够阻止他们,小鬼。”塞拉宣告道,“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达成这个使命,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你以后的处境。如果你想要做点什么,那么就去找统领极化的那两个人吧。你们会遭遇比末世更巨大的恐惧,而它正在逐渐迫近,终结你所熟知的世界。”


“那你呢,塞拉?你也提供了献祭品吗?”


“是的。”


“你还记得是什么吗?”


塞拉露出一个苦涩的笑。


“我从未忘记过。”


 


祭师许多年没做过梦了。


她用封印的咒法关闭了她的梦境通道——能与龙交流的通道。梦境总是由一场风暴为开端,她迈过茫茫的空间,伫立在一片焦土上。有个庞然大物从风暴中出现,蹲伏在忽然燃起的熊熊烈火中。那就是真龙,它十分强大,一挥翅膀就能轻易搅碎夜空。


时隔多年,塞拉再一次梦见了龙。


惊雷在她头顶炸开又轰隆远去,风在怒号,漫天席卷而来的雨滴吞没了她。她第一个念头就是施展咒术逃离这个梦境,可她忽略了她此刻正处于古神时代,能摄取的魔法元素少之又少。她只能转身向后奔跑,在没人唤醒她的前提下,只要穿过这场风暴,她同样能抵达现实。雨滴打在她身上,像小针扎着皮肤,略带刺痛。看似一成不变的梦境,塞拉却察觉到了突兀之处。


除了龙的身影,她眼前多了一个不清不楚的轮廓。那个轮廓逐渐清晰了起来,化作一个年轻的女孩。


女孩的胸前插着一把断刃。


塞拉难以置信地发出一声哀嚎,她朝女孩走去,双脚却不停地往下陷,陷进去的躯体像是被无数生物啃食,产生了噬骨般的疼痛。她没有因此停下,直到她只剩下上半身,她终于来到了女孩的脚边。


她笑了,苍白的嘴唇蠕动了一下。


祭师有千言万语想要对她说,她最想恳求女孩的原谅,而看不清长相的女孩往后退了一步。她在害怕,塞拉抽泣了起来,当然了,她肯定害怕极了。因为……是我亲手杀了她啊。


她的思绪径自飘远,在那个祭坛上,她曾献祭了自己的孩子。


“塞拉!!!停下来!!!”当她听到詹姆斯崩溃的喊声时已经太晚了,她已用温柔的方式将断刃插入了婴孩的胸膛,把刀尖缓缓送入了包裹婴孩的麻布、外衣下的衬衣内。她松开了断刃,凝视着自己鲜血淋漓的双手笑了起来。


她坚信自己是在拯救这个孩子,她从出生起就得了一种怪病,每天都在被疼痛折磨,任何方法都无法医治她。而龙对她说,它可以做到。把孩子交给它,这孩子不仅能活下来,还能拥有凌驾一切的力量。任何武器都无法伤害她,她永远不会再受伤、生病、感觉不到苦痛,甚至连时间都无法将她带走。


塞拉抱起断了呼吸的婴孩,龙没有欺骗她,因为她还听得到婴孩本该破碎的心脏依然跳动的声响。


扑通、扑通、扑通……


“妈妈就在这……”她哄道,“相信我,你很快就会好起来了,很快就不会再疼了……”


龙的雕像正在一点一点地裂开,在那中间迸发出闪耀的光芒,光席卷着一阵小型的暴风。塞拉怀中的孩子如同被什么东西拉扯出了一个幻影,一点点被吸入了风暴当中,雕像碎裂,散落了一地。那几个高大的生物也跟着消失了,祭坛变得寂静无声。


詹姆斯怔怔地来到了她的身旁,塞拉还在碎碎念地告诉他:“她没事了,詹姆斯。你听见了吗?她好起来了。”詹姆斯眼神空洞地看着塞拉,又低头看向那个婴孩,然后不禁呕吐起来。


因为塞拉怀中的不再是一个人类,而是一个拥有婴孩轮廓的肉块。


 


“塞拉!塞拉!!!醒一醒!!!”塞拉被克洛伊的喊声唤醒,她泪流满面地坐了起来,还没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听到克洛伊让她拿出盾牌保护自己,她有些分不清现在是现实还是梦境,因为女孩的身影还在附近停留着。


“抱歉,塞拉。”克洛伊说,“你刚才跟我说了那么多……我们回去后会面临着什么。但是,我想……我和麦克斯回不去了。”克洛伊指了指远方,轰鸣之光正在朝着她们逼近。她不需要再解释什么,她抱起了麦克斯,将骑士的头轻轻地按在自己的肩上。


塞拉见女孩拔出了胸膛的断刃,终于回过了神。她在现实,在荒漠里。塞拉颠颠撞撞地站了起来,她咳嗽了几声,嘴角流出鲜血。她首先来到两个相拥的人面前,撑开了原本属于她的盾牌,盾牌一层接一层打开,形成一道淡蓝色光影,像是海中之树一样将两人包裹在里面。


克洛伊惊骇地看着她:“塞拉?你他妈在做什么?!”


“救你们,公主小鬼。你瞧,我已经到达我的目的地了。她就在那儿等着我。”


“谁?等等!塞拉?塞拉!求你别这么做!”


克洛伊还在她的身后呐喊着,她的目光轻柔地落在遍体鳞伤的公主和她的骑士身上,这也是最后一次。她认为自己有资格告诉她一件事,一件克洛伊需要知道的事情,于是她说:“你一直都是他们的骄傲,克洛伊。”


紧接着,祭师毅然地转过了身。


“瑞秋……”她向光里的女孩走去,“我亲爱的孩子……”


她张开了双手,紧紧地搂住了女孩。


光笼罩了她。




---


今天麦英俊的生日!


虽然本章是刀子但是也有亲亲呢!还有久违的新角色(


麦麦生日快乐www

评论
热度(39)
© 竹筒狸猫sig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