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又018

018

 

  烈火噼里啪啦地啃食着焦黑的梁,火星落在一旁带螺纹的被熏黑的水泥上张牙舞爪的钢筋。昔日的店铺都在跳跃的高温亮点和不断长出的烟状蘑菇中坍塌和掉落。五颜六色的招牌都被撕碎和弯折。一个黑色的锅倒扣在地上,一只在腹部凝成一个个倒挂的黑色钟乳石的瘦狗正颤抖着露出肌纤维的后腿和,不断喷气着在吃被锅沿压住的沾满沙尘的牛腩,它的背部有一些泥土和破碎的布,伤痕累累。大开的咖啡店里闪着火花,一张椅子上洒满亮晶晶的粉末,一杯咖啡上飘着一层灰色的盖子。LED灯管有一半连着电线悬在一个大大的“九”字下,围墙露出砖块的边缘,一堆断竹间喷涌着清冷的水,在周围留下深色的斑块。大片灰色的粉尘被掉落下来的泥灰冲散,落在透明的曲面残骸上。一个黑色的物体被灰、硝烟和血液熏染,静静地躺在几个血梅花的后面。

  烟尘间不断射出绿色的网,左右上下摆动,在物体边缘显现出一道表面的轮廓。

 “咳咳咳!”

Lemon拨着烟尘咳嗽了几声。

忽的,绿色的网停在一个黑色的球体上。

  “Hiro。”

   走在前面的Baymax停下来,回过头来看着Hiro,Hiro走上前拾起那个东西,抹掉上面的污物。

  上面出现“POLICE”。

  Baymax用背后的推进放出强风驱散烟雾,黑红色的东西不断地在地上出现,紧接着,是一个个倒在地上的黑色的东西,半径十米之内就有六具尸体,隐隐约约的,还有更多,不仅仅是警察,还有一些带纹身的人、艺妓及不同型号的机器人残骸等。

  “难怪那帮政府的家伙都躲在警戒线后面。”

Fred拍了一下瑟瑟发抖的Wasabi朝身后无尽的烟雾望去。

 

“藤田小姐,请进。”

吉田叶跪坐在一个悬挂了“心如止水”书法的屋里,一如既往穿着朴素的黑色振袖。

“吉田先生还真有闲情啊,大老远派专车将我接到出云。”

独猫盘着头发,两根发簪斜插着,上面挂着珠串。身上穿着黑色底红色边的振袖。

“不敢,不敢,在下只是一介书生,我可是久闻藤田小姐的棋术啊。”

“是吗?”

“百战百输也是需要技巧的,不是吗?全胜和全输可是同样难的事情啊。您就让我见识一下吧。”

吉田叶弯下腰来,独猫也向他行礼。

“请多指教。”

“请多指教。”

旁边的裁判开口了。

“女士优先。”

“吉田先生……”

“您是想说骏河先生的事吧?他是①醉象,不碍事。”

独猫闭上眼。

 

Baymax回过头对身后的Lemon说:“请大家打上口罩,粉尘会对呼吸系统造成损伤。”接着遥控Fred以外的人戴上完整面罩。

Wasabi的牙齿不断打颤:“Hi……Hiro……我们还是回……”

Fred右胳膊肘捅了一下他:“Wasabi!你怎么能说这种话!你可是Go go口中的‘Wasabi’啊!这么有才的名字!要不是Go go觉得害羞不想承认酒话才推给我的!好好谢谢人家!别一天到晚畏畏缩缩的!”

Hiro转过头来看着他们两个,又看了一眼Lemon,她的脸上还有一些淤青,也在颤抖着。

“Baymax,扫描一下周围的生命迹象。”

Baymax用绿网扫了扫周围,绿网开始闪烁。

“有信号干扰,无法扫描。”

“可恶!这样一来不就抓瞎了吗!?我们可从来没有对抗过迷雾战啊!”

“Wasabi你给我闭嘴!”

Wasabi又被Fred捅了一下。

“喀拉”

远处有踩在碎石上的声音。

“嘘。”

Lemon说完立马停下来,将连发枪调至1号弹道,对准声音的来源。

Wasabi正要叫,被Fred的大爪子一下子捂住。

Baymax双手做手刀状,左手在前竖着,右手在后掌心向上,扎马步。Hiro在他旁边拿着一把枪托折叠起来的MP5K PDW。

 

昨天晚上,在Fred房间的书桌上出现一个纸条和几把枪:

Hiro,我毕竟是藤田的人,战时不可能协助你们,这是我帮你们挑选的枪。①Hiro的是MP5K PDW,Lemon的是没有枪托的两把UZI微型,Fed是MP5,Wasabi是Benelli M4 Super 90。我是根据你们的体型和手感挑的,你们要随身携带,你们很多地方是由芯片自动控制的,如果像上次一样遇到了EMP处于被动状态就糟糕了。我们这些人的枪技和体技都不是开玩笑的。藤田的响竹善用烟雾核炸弹,你们去的时间又是晚上,要小心。两年半的锻炼下来你们也还只是新手,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有缘再见。

——雨童

Fred的父亲走上前来,将他们抱在一起。

“Fred,现在我的立场也不能去那里保护你们了。②Even if you get killed…”

Baymax和其他三人一起回答:

“Just walk it off。我们准备好了。”

 

那个踩着碎石的声音越来越近,大家全都将武器对准那个接近的声音。

“woof!”

“等等,是一只狗。它受伤了。”

Hiro一只手举起。

“不对!有火光!”

随着光晕在黑暗中增强,那只狗从烟雾中出现了。Lemon看见火光照见狗黑暗中脏兮兮的下巴和跟粉尘一起凝结的毛发还有快要烧光的引火线下复古的球状墨绿色布包炸弹。

“闪开!”

Lemon惊叫着迅速朝炸弹射出1号弹,球状黑色弹体迅速包裹在炸弹表面并且随炸弹膨胀,距离狗2米处的Baymax将Hiro和Lemon抱住,距离狗三米处的Fred将Wasabi扑倒在地。

“F*CK!Lemon你为什么不用防护罩!你要为了一只狗牺牲我们全部人吗!”

“喂!你是第一次和这种炸弹打交道吧?这不能怪我!”

“Hiro,Lemon有话好好说。”

“噢!这种炸弹!你好像很懂是吧!”

Lemon忽然转过头去,抽泣起来。

“我说你怎么……”

“这是……Go go要杀我的……时候……”

“对不起……Lemon我……这是什么时候的……”

Wasabi和Fred披着黑色胶膜,抬起头来张大嘴看着不远处躺在墙窟窿里抱着两人的Baymax同时喊着:“什么!”

“用的炸弹!”

Lemon将面罩解除,用右手捂着,Hiro递了一张纸巾给她。

“啪啪啪”

传来鼓掌的声音。

 

Lemon醒过来,她躺在Fred家的沙发上。

“睡得好吗?”

Fred双手托腮看着Lemon,留着小胡渣露出所有牙齿笑着。

“啊!Fred!什么!我!”

Lemon赶紧从沙发上坐起来红着脸,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已经换好了,是一件白色的纱袖睡裙,胸部上方的地方也是半透明的。

“躲在澡房里的侍女在你的头快撞到地上的时候扶住了你,帮你洗澡,你腹部的伤口还疼吗?”

Fred捞起自己的T恤指了指肚脐眼所在的中轴线上长着小细毛的腹部。

,Lemon脸更红了,她马上把脸转过去。

“果然我还是……Fred你快把衣服放下去……”

“果然出来之后大家都变了啊……那个该死的矿洞……”

“矿洞……”

Lemon一脸无辜。

“什么……你……哎算啦……既然你这么可爱的一副表情,我就告诉你吧!”

“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们帮你做了剖腹产手术,你生了个三明治出来,然后Go go晕血,我们都被你老公暴打了一顿,差点嗝屁,因为Go go她对你出手了所以最惨。我们最后还是逃了出来。Go go的葬礼一周后举行,你要……Lemon?管家!她又晕过去了!”

“不不不……我只是有点晕……我可以回房间吗……”

“我让Baymax去陪你吧!软软的Baymax!”

“Hiro他……”

“啊!他一个人出去闯荡了!让Baymax看家呢!”

“这怎么行!他……啊!”

Lemon捂着肚子蜷缩在沙发上。

“Fred,我送Lemon回房间吧。”

“去吧!去吧!”

等Baymax和Lemon走后,Fred收起了笑容:“哎……为什么只有我被排除在外……现在连透明三明治都没得吃了……管家,帮我盯好Hiro。”

躲在一旁偷听的Wasabi出来了:“Fred你也别他太难过了,不是你的错……”

在重建的歌舞伎町九点半区,一个脸上贴着胶布,穿着黑色无袖连帽衫,蓄着小胡子的青年在黑暗的角落面对一面镜子,手颤抖着拿起剪刀,他咬牙切齿地盯着自己的手,手停止颤抖,利刃伸向黑色的头发。

 

 

 ①MP5K PDW、UZI微型、MP5、Benelli M4 Super 90:几只枪中前三种为冲锋枪,其中PDW为个人防卫武器(Personal defense weapon),最后一种为霰弹枪。

②Even if you get killed, Just walk it off.:有人要杀你,快赶紧!【←认真你就输了】(美国队长在复联2中的名言:即使你快死了,也必须咬紧牙关撑下去。)

 

评论
© 竹筒狸猫sig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