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与森林神

鹿max终于来了! 顺便祝迷识太太生日快乐!🎂

冰原猫薄荷:

                                                 


                                                         上篇


 


布轮尔海峡是传说中的魔鬼栖息地,只要有船只擅自闯入该海域范围就会遭受魔鬼们的袭击,无人能够幸免。


海峡是属于格瑞利亚王国的领土,女王常年以来都在招纳各界各国的贤人异士去勘查海峡的真实情况,有必要甚至亲自出马。其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她的爱女在三年前遭受了海盗绑架,传闻海盗们进入了布轮尔海峡,从此再也没有任何消息。近三年来,她每年十月都会来到布轮尔海峡的领域,想要找到王国继承人的下落。


因为她坚信自己的女儿没有死,而是被某种强大的力量困在了海峡里面的某座岛上。


女王认定了这一点,便在王国内放出了一段好话——格瑞利亚的公主遭受了诅咒,被囚禁在布轮尔海峡里。任何能将她解救出来并破除诅咒的人,王国将会赋予此人最高的荣耀还有无限的财富。作为大陆数一数二的帝国,此消息一放出便有无数勇士自告奋勇想要解救公主。可惜命运女神并未朝他们微笑,除了临阵脱逃的,再也没有人回来过。


为了能顺利找到公主,女王请了有名的侏儒锻造大师打造了一枚名为太阳花的戒指。在几名强大的巫师共同协力下,成功用施加了魔法的太阳的温度铸造而成,据说材料使用了银龙的鳞片,深海巨妖的眼泪,吸血鬼的血液。


最重要的是,太阳花会指引她找到公主。


今年十月的此时此刻,航行在大海上,一艘卡瑞克船的最顶层甲板上,几名骑士压着一位戴着海盗船长帽子的蓝发女士跪在地上。一个穿着重甲,手里抱着头盔的骑士长领着女王走到她的跟前。她吹了吹口哨,天空中盘旋的老鹰啼叫了一声,落在了她伸出的手上,随后将嘴里叼着的东西放在她手心里。


骑士长确认了手中的物品,微微鞠躬向女王禀报:“尊贵的陛下。正是这位自称女巫的骗子偷走了戒指。陛下,我们该如何惩治她?”


女王接过安好无损的戒指,简洁而冷漠地说:“丢海里吧。”


戴着海盗帽子的女士立刻说:“请您等一下,女王陛下!我有一个交易想跟您商量,如果到时候您觉得不划算,再把我丢下去也不迟。”


女王犹豫片刻,点了点头。


“非常感谢您的宽容。”女人松开了束缚,朝女王鞠了个躬,“我听闻太阳花能带领您找到公主,我深信这点无疑。但问题是,公主消失在魔鬼的领域,去过的人也无一复返,也就是说,您要使用这枚戒指的神奇之处前,必须找一个信任的骑士亲自踏入海峡里面,才有机会证实戒指是否有那能耐。”女人咧嘴一笑,凑近女王。“但您的骑士并不善水,海军虽然训练有素,但公主的失踪导致与北部王国的合作失败,战争在即,您一点兵力都不能损失,不是吗?”


“你是想我把戒指交给你,让你进入海峡里面,去寻找我的女儿?”


“哦。当然不。您不需要把太阳花交给我,您只要给我配一把这里最好的剑,几瓶能驱除野生动物的药水。等我把公主带回来——我们可以再谈报酬。”


骑士长率先拔出了剑:“闭嘴,骗子。我们不可能相信你的话,这一切不过是临死之前的狡辩罢了。”


她挺起了胸膛,摘下帽子又朝女王行了个礼:“我以阿卡迪亚号的船长,蓝胡子——克洛伊·普莱斯的名字起誓,我刚才的那番话绝无虚假。”


骑士长一跺脚,震惊地看着她:“你居然就是蓝胡子?!”


克洛伊受宠若惊:“看来我真的很受欢迎。”


骑士长向提议将她带回去,臭名昭著的海盗居然自投罗网。女王不这么想,她狐疑地打量了一下克洛伊,摆了摆手:“不需要带回去,喂鲨鱼吧。”


“真糟糕。”克洛伊慢悠悠地把帽子扣回脑袋上,“人们都说女王陛下十分开明,我还想博博运气呢。”


克洛伊刚说完,就被骑士们摁着往船的边缘靠近,她们一起举起了克洛伊,在她被抛下去前一刻,她比出了一只中指,上面正戴着那枚戒指。


她的笑容很得意:“陛下,失礼了。”


骑士长立刻冲上前想抓住她的手,结果扑了个空:“不!不要让她逃了!”


她的老鹰追了上去。


克洛伊拔出斧头威胁道:“该死的。离我远点,秃鹰!”


落入海里前,鹰啄伤她了的手臂,咬了她一大块肉,她“扑通”跌入了冰冷的海里面。骑士长趴在船上命令人打探照灯,除了落水时产生的涟漪和一片血迹外,海面上异常平静。骑士长脱了自己的铠甲,准备下去追捕她。没想到天空突然暗了下来,乌云过后的月亮变成了蓝色,一阵又一阵的雷鸣越来越接近。


船长的声音从里面传来:“是暴风雨!暴风雨来了!我们需要马上紧急撤退!撤退!”


 


克洛伊忍着蚀骨的疼痛与寒冷,拼了命地往前方游去。她在女巫手上拿到了布轮尔海峡几百年前的地图,上面标记着海峡里面会有一座孤岛。她不能死在船上,更不能溺死在海里。那该死的秃鹰,要不是它干的好事,她才不会游得这么慢!有机会让她逮到那只秃鹰,她一定把它的毛都拔光,然后烤了吃!


她的身体越来越沉重,手臂游动也慢了一些,就在她万念俱灰时,她听到了几声动物的叫声——是狼嚎!真走运!这说明她离某座小岛非常接近了!她千辛万苦游到了陆地上,压住呻吟往眼前黑压压的森林爬去。暴风雨就快来了,海洋随时掀起惊涛骇浪,她会被卷走。


“冷死了……”她发着抖说。


诡异的是,无论她怎么爬,都到达不了明明近在咫尺的森林。闪电劈中了海滩上的船只残骸,她吓得翻了个身,她看到了夜空。


哦,天哪。难道我已经死了?


因为她看到的月亮是蓝色的。


等她再次挣扎着往前爬时,惊觉自己已经到达了森林里面,她身后的海滩已经消失了。


她没有余力去思索她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她现在必须得歇会。体力不支加上失血过多,让她连撕破自己衣服包扎伤口的力气都没有。


就在这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踩着碎石从不远处传来,克洛伊屏住呼吸细细聆听,前肢落地,后肢弹跳——可能是一只鹿,一只鹿正往这边逼近。紧接着,是一小群剧烈的奔跑声,联想到之前听到的狼嚎——如果不是幻觉的话——克洛伊可能会被那群狼吃掉。


“我开始钦佩我自己了……”她紧紧抓着别在腰间的斧头,牙齿打颤,“我也太倒霉了吧。”


她的意识模糊,警惕地盯着前方,恍惚之间看到了一个人骑着硕大的鹿,在她身旁停了下下来。


那个人注意到了奄奄一息的自己。


“救……我……”


“不。”


那人是一名女士,她扶起额头,听不出惊慌还是遗憾的语气从对方身上传来。


“不要又来一个……”


克洛伊以为这位女士要拒绝救自己,情急之下抓住了鹿的腿。女士惊呼了一声,接着她又听到了另一个女性的声音:“麦克斯!快逃!它们要追来了!”


名为麦克斯的人迅速弯下了身子,抱起了克洛伊,她斩钉截铁地说:“我不能丢下她!”


克洛伊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她似乎做了一个梦,她看见名为麦克斯的女士的头顶上,长了两根鹿角,在月光下宛如染了色的利剑。


 


克洛伊是在温暖的春日里醒来的。


她遇见了和煦的风,风掠过了她,瞥见自己一根蓝发与风一同离开。她坐在了荧光花丛里,每朵花的颜色都是被细细涂抹过的,闪着漂亮的光。她反应过来自己没有死后,警觉地拔出了斧头,惊惧无措地对着空气大喊:“滚开!离我远一点!”


仿佛她眼前有几只想食她血肉的恶魔。


“没事了。你现在很安全。”一个沙哑的女性声音从不远处的大树后传来,“我不会伤害你的。”


她认得这把嗓音,是那天救了自己的人。克洛伊放下斧头,摸了摸滚烫的额头,她手臂的伤口被药草处理过了,正在愈合。她还没有放下警惕,因为她所处的地方太美了,以至于她认为这是巫师制造的幻术。她一边清算自己身上的物品,一边说:“谢谢你救了我。”


小刻刀、斧头、装有薄荷色液体的玻璃瓶、水袋、空钱袋、戒指太阳花、帽子——等等,帽子呢?!


“哦,该死!最好不要丢了。嘿,女士……你看到我的帽子了吗?”她暂时无法站起来,扯着嗓子问道。


树的后面传来一阵窃窃私语,对方回答说:“很遗憾。女士。我遇到你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帽子,我的伙伴凯特也没看见。”


她唾骂道:“狗娘养的!”一定是她在爬行过程中帽子掉了,她必须回去找找看。


“你还在发烧,女士。不要太激动,砸伤那些花花草草。”


“该死的。花花草草?我的帽子不见了。行。我保持冷静就好了吧,但你能出来跟我说话吗?别整的我像个疯子一样。你叫什么来着?麦克斯,对吗?”


“对。我叫麦克斯。”


“听着,麦克斯。那顶帽子对我相当重要,如果你的伙伴有空帮我去海滩找一下,我会非常感激你的。你想要什么报酬,我都可以给你。或许你也可以给我准备一艘船,你看这样成吗?”


树的后面陷入了长久的沉默,麦克斯无精打采地跟她说:“我必须告诉你一件事,女士。虽然有点早。”


克洛伊大声说道:“你别躲着了,你又不是见不得人的怪物。出来跟我说,我再听。”


“……我们永远无法走出这片森林。因为我们都被诅咒了。”她满是忧愁地说着,克洛伊看到了一双鹿脚踏了出来,“还有,你说的没错——”


克洛伊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一位上半身有着健全的人类手臂和脑袋的少女,下半身却是一种不知名品种的鹿。少女的短棕发上,张着错综复杂的鹿角,她的耳朵也是毛绒的鹿耳,此刻正微微垂着。少女的脸上带着不安的神情,从树荫洒下的月光里来到了克洛伊的跟前。


“——我确实是怪物。”


她苦笑着说。


 


 


 


“这……”克洛伊组织不了完整的话语,她的言语能力如今被眼前的造物剥夺了,在麦克斯忧伤想要退回树后的时候,克洛伊晃晃脑袋,惊呼道:“这也太……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么美丽的……呃,女士。我想问你,你是这片领域的森林神吗?”


麦克斯停下了脚步,错愕地看着她,克洛伊的眼里发出了她极少见到的神采,接着,她抓了抓鹿耳,脸上闪过一抹红晕,露出了迷人的笑容。


“谢谢你。女士。但很遗憾,我并不会任何魔法。”


“你的存在已经是魔法造成的奇迹了。”


“我更愿意把这当成是诅咒。”


克洛伊问:“你刚才说,我们永远无法走出这片森林是怎么回事?”


从附近跳出来了一只黑耳兔来到了麦克斯的脚边,麦克斯把她抱到了脑袋上,兔子发声了:“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进入这片森林的人类,将无法再次离开这里,再也回不到大陆去了。”


克洛伊盯着兔子好一会儿:“你刚才是从哪里发出声音的,你没有人类的脑袋,你的嘴好像也没怎么动?”


麦克斯抓着兔子的两只爪子摇摇晃晃:“她叫凯特,是我的朋友。”


名为凯特的兔子让麦克斯停止她的行为,继而说道:“你听清楚我的重点了吗?”


克洛伊不屑地说:“听清楚了。拜托,你说的鬼话我才不信。我看到海滩上那么多遇难船只,这里应该会有一个人类部落吧?”


“人类都……”凯特正想说什么,麦克斯插嘴道:“你记得我在被狼群追逐的事吗?人类遭遇船难到达了这座岛,并没有像你一样那么好运。爬到森林里都快死了,这些人类。他们都被饥饿的食肉动物吃得尸骨无存啦,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克洛伊握紧了她的斧柄:“诸神保佑,感谢你。麦克斯,我的森林神。”


“我真的不是。”


“等我伤好了,我就会离开这里。”


麦克斯神情复杂地看着她,她眼里似乎有千言万语,但她只是叹了口气,说:“你不要太期待了。你或许会失去你所拥有的一切,女士。”


“老实说,”克洛伊抱着她做了许多防护措施的药瓶子,“我之所以会在这里,就是为了挽回失去的一切。”她向麦克斯伸出一只手,绽开一个堪比阳光的笑:“对了,克洛伊。你可以叫我克洛伊。”


麦克斯犹豫着,没有向前,她的眉头依然深锁。


“我是来自阿卡迪亚湾号的海盗船长——”克洛伊抬高了嗓音,“没有什么事,是我解决不了的。”


麦克斯背过了身,缓步融进了蓝色的月光里。


 


 


克洛伊猛地停了下来,手搭在树干上克洛伊喘着气,从嘴里呼出了白色的雾。现在是白昼,天空中飘落着冰蓝色的雪花,气温是零下。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她绝对不信世界上会存在那么神奇的森林,因为到了夜晚,雪会奇迹般的消融,气温舒适。花朵会在瞬间绽放,整个林间盛开了各种各样的花,有些甚至不可能在这个季节盛放。绿叶与青草也逐渐长出,萤火虫围绕着她所居住的小木屋外面飞行。而夜空里则闪烁着静止的光点,偶尔还会有流星划过。


她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里。


当然,要是没有麦克斯给她找来的几件外套,她第二天就会冻死在童话里。


“嘿,克洛伊。你跑累了吗?我准备了一些食物,要是你累了,可以过来吃。”麦克斯从袋子里倒出了一些果子,还有一条新鲜的鱼。凯特从她头上跳了下来。克洛伊震惊地看着她们,还有树干上她刻上去的蝴蝶图案——这以外还有许多其他图案——猛力地捶了下,发出尖刻的喊叫声。


“拜托!我怎么又回来了!”


麦克斯无视了她的状态,说:“我今天拿到了一条鱼。”


缘由是克洛伊曾抱怨过再没有肉吃,她就把凯特烤来吃了。克洛伊耷拉着脑袋走过去:“一条鱼不够我们吃吧。你带我去河边,我自己抓一些。”


“你瞧我跟凯特,看上去是肉食动物吗?”


“哦。我不是说这个。”克洛伊用冰凉的手掌揉了揉麦克斯的脸,后者抓住她的手放下来,“这是人类才会有的反应。人是需要吃肉补充蛋白质的。”


麦克斯觉得她就是要与自己争论这一点,说:“我懂了。不过人类也有不吃肉,只吃素食的,不是吗?瞧。这条鱼很鲜肥,你把鱼身烤了,鱼头熬成汤,够你一个人吃饱了。你不能去太远,呆在这里比较安全。”


“噢!别又来了,又是这套说辞!我自制了弓箭,还有斧头。一般的小动物不是我的对手,我的身手相当好,连王国的骑士也不会是我的对手!不然我怎么会在种种重围下从女王手上逃脱?”


麦克斯看她信心满满的样子,故意道:“我相信你的实力。但你当时也受了重伤,被老鹰咬下一大块肉,我想它应该吃得很开心。”


克洛伊鼓起了嘴,不再说话。


吃饱喝足后克洛伊在门口打磨着她的斧头,她打算砍点树制作一张床。麦克斯趴在她身旁小憩,凯特跑去和其他兔子玩了。


“嘿,麦克斯。你再说一遍这个森林的结构?”


麦克斯抖了抖耳朵,捡来一根树枝,在雪地上画出了一副全貌地图。


“我们所在的森林处于布轮尔海峡的西南方,是一座孤岛。由于诅咒的关系,只要遭遇了船难,生存者都会飘到这座岛上来。诅咒的缘由据说是……原住民惹恼了法力无边的深海女巫,将生物都困在了里面,鸟也无法飞出去。木屋这片森林领域叫仙踪,仙踪外则是食肉动物的领域,叫伊甸。”麦克斯画了一条河,作为分界线,“伊甸与仙踪之间有一条魔法河流,这条魔法河流有三个分叉口,叫三杜亚。伊甸的食肉动物平常无法到仙踪里来,可它的魔法会在每个月第三个星期三失效,还没饿死的食肉动物将会毫无阻碍闯入仙踪里捕猎。半天的时间,我们都会在逃亡中度过。”


麦克斯是仙踪的管理者,她住在一座小木屋的外面,她说以前还小的时候还能进到木屋里去,现在太大了,木屋的门塞不进她。木屋很简陋,很多地方看得出只制作了一半,麦克斯说是因为造屋子的人还没完成屋子就被吃了,这地底还埋着对方的骨头。克洛伊这半个月以来,除了寻找出路就是继续建造这个屋子了。


她放下树枝后,克洛伊才察觉她所绘制的地图是细致入微,非比寻常,堪称一副真正的地图。


“你可以随时跨过三杜亚,但相信我,你不会想这么做的。由于我们是草食动物,仙踪里能提供的食物应有尽有,但伊甸完全相反,如果不是伊甸的首领在,恐怕它们已经互相残杀了。”


“所以,伊甸的首领跟你一样是森林神?”


“我们都不是。她是森林里最强大的怪物,我希望你永远不会见到她。”麦克斯露出阴郁的表情,“我是她最大的目标。因为……算了。忘了它吧。总之,克洛伊,你要是还想活下去,千万不要跨过那条河。”


克洛伊盯着自己的斧柄,揣摩麦克斯刚才没有说下去的话。


“还有什么问题吗?”


她扬扬她的斧头:“我的斧柄快坏了,我得换一个新的。至少我在离开之前,能多一个武器,我可以保护你。”


“你为什么要保护我?”


“如果不是你,我早就被那群饿狼吃了。傻瓜。”


麦克斯咕哝了一句什么,克洛伊没听清,只见她弯下了身子,对她说:“你可以用我的角,它很坚固。”


克洛伊没有拒绝,她让麦克斯趴着,用小刀小心翼翼地割起了她的鹿角:“还会再长出来的吧?”


“会的。一定会的。”


凯特回来时看到了这一幕,跳过去蹭了蹭她的脚,担忧地望着麦克斯。麦克斯苍白一笑,似乎在说,又有什么能阻止我的生长呢?


 


 


“克洛伊!克洛伊!该死的,快醒一醒!”麦克斯在屋外大声唤着睡梦中的克洛伊,她睡得很熟,甚至打起了鼾。由于床沿太高,凯特跳了好几次才跳上去。用嘴扯了扯克洛伊的袖子,见她毫无反应,便用前爪迅速击打起她的脸。


“痛、痛……好痛!停下,凯特!”克洛伊睁开眼,拎着凯特的后颈起身。她看到麦克斯焦急地在门口踱步,马上穿戴整齐,拿起了所有的武器,“糟糕!它们来了吗?!”


“还没,但快了!”麦克斯说,接过了克洛伊丢过来的凯特,把她放在了脑袋上。


克洛伊拔出了斧头,跃跃欲试:“让它们来吧!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结果她被麦克斯拦腰抱起,放到了背上:“麦克斯,你要……呀啊啊啊!”


她还没反应过来,麦克斯已经飞奔出去,仿佛一支离弦的箭。克洛伊急忙抓住麦克斯的鹿角,避免自己在颠簸中被甩下去。虽然麦克斯的鹿身靠着躺很暖也很舒服,可是跨坐在上面飞速移动,还是搁地克洛伊十分难受。在一个拐弯后,麦克斯鸣叫了一声,立即就有许多动物不知从哪里窜出来跟着她身后跑。麦克斯经过的地方,萤火虫都会像落花一样散开,她踩在绿色的光芒中向着月亮奔跑着。


“我们还有时间!”麦克斯说,“克洛伊,你坐稳一点。”


“明、明白了……要是我想吐怎么办……”


“别吐我身上就行!”


克洛伊终于习惯了这样的奔跑。哦!天哪!她正坐在一头鹿人上,这是她经历过最有趣的事了!她还想着要是哪只狼敢碰麦克斯一根鹿腿,她就把狼的脑袋砍下来!她是认真的,她的斧头锋利地很。麦克斯跑到了河边,听到了狼嚎声,她急切地向后方一看,转到三岔路的中间那条跑去。麦克斯踩在河流上,溅起了一片水花,水滴与麦克斯的汗水一同洒落。克洛伊瞬间忘记了一切,月光下的麦克斯占据了她全部思想。


狼群的速度不容小觑,鬣狗率先追了上来,叼走了几只落后的动物。在它们身后又有狼群灵巧地窜过它们,它们似乎对小动物没兴趣,因为它们正在逼近麦克斯。克洛伊架好了弓箭,摇晃的状态下她很难瞄准射击,前两次都射歪了。


“麦克斯!往右侧跑一点!”


麦克斯照着做了,克洛伊在麦克斯身子偏一点的时候,迅速放了射出了箭矢。


“不!克洛伊!”麦克斯察觉到她射中了一只狼,正中脑袋,一击毙命。


她紧急停了下来,克洛伊没有抓稳被甩了出去,摔到了一只棕熊的身上。狼群也停了下来,棕熊撞断了一些树,铺成路障,挡住了它们。被撞到的那只熊抓住克洛伊,冲着她发出恐怖的吼声,克洛伊抬起了斧头:“你口气太大了,老兄!”


锋利的闪光居然让棕熊后退了几步,麦克斯急忙把克洛伊拉了回来:“抱歉!克洛伊,你还好吗?”


“多亏了这位老兄,我没事。”克洛伊说,肉食动物群站在她们不远处,虎视眈眈地望着麦克斯,“我们被包围了吗?”


“我们和熊女士有协议,给她带蜂蜜和鱼就能保护我们。”麦克斯面露难色,“可是今天太急了,她只能帮我们设置路障。你刚才……不应该去伤害那只狼。”


克洛伊啐了一口:“为什么?等它们咬断你的鹿腿?!”


“因为……”麦克斯刚想解释,森林里突然发出一声吼叫,她们身后的几只硕大无比的熊,听到这声吼叫纷纷逃跑了。前方的食肉动物左右分排蹲着,让开了一条道路。所以的草食动物都躲在了麦克斯的身后,飞禽鸟兽也发出凄厉的啼叫声。一只体型比麦克斯还大一些的人兽从尽头走了过来,那是一头棕色的狮子。


克洛伊眯起了眼睛,拉满弓:“我要是——我要是射穿伊甸首领的脑袋,美丽的麦克斯,你愿意……”


“不愿意。你不要轻举乱动。”


“我还没说完呢!”


克洛伊一激动,不小心把箭射了出去,没想到狮子伸出手,接住了她射出去的箭矢。


“哦!亲爱的。”


她咯咯地笑了起来,她将箭折成两半丢在地上,狮子的声音十分好听——克洛伊以为她的声音是一种雄厚又威严的——就像公爵家的大小姐那种嗓音,不过威严这点,还是有的。“你养了新的人类,她还会说话。”


“她当然会说话。”麦克斯挡在克洛伊身前,咬牙切齿地说,“你不要打她的主意。”


“你他妈怎么回事!”克洛伊生气地冲着狮子扬起了斧头,“谁是你的亲爱的!”


这句话一出,包括麦克斯也突然沉默了一阵。


“她以前恐怕是马戏团演员。”凯特说。


狮子忍俊不禁地大笑起来,她弯下身仔细看着克洛伊:“活见鬼了。这家伙的头发居然是蓝色的。”


克洛伊发现她不但声音好听,身为人类的长相也非常美丽。她的褐色双眼因为暴虐而沾染了些许红色,她圆圆的狮耳朵上,还挂着一片蓝色的羽毛耳饰,“你在想什么呢?麦克斯。即便如此,她也不可能破解诅咒。你我都将会永世困在这片森林里,直到我们失去意识。”


麦克斯冷冷地道:“你以为是谁让我们变成这样的——瑞秋?”


克洛伊趁她们对峙的时候,把斧头藏在背后,悄悄地朝伊甸的瑞秋靠近。


瑞秋说:“服从我吧,麦克斯。我就让它们放过这个人类。”


“呸!服从你?做梦去吧!”克洛伊以极快地速度绕到了瑞秋的身后,跳上她的背,然后拿斧头架在了瑞秋的脖子上,“听着。傲慢的大猫咪。你要是在大陆上,肯定听过令人闻风丧胆的名字。”


麦克斯和瑞秋都愣住了。


“我是阿卡迪亚湾号的海盗船长,蓝胡子——克洛伊·普莱斯!”她的声音坚定而冷静,缓缓续道,“现在,命令你的狗崽都离开这里。不然……我很乐意尝试一下你的人类脑袋落地,还能不能再长出来。”


瑞秋举起手挥了一下,身后的食肉动物磨着牙离开了。


“你可以从我身上下来了。人类。”


“如果杀了你,我的好奇心会得到满足。”克洛伊的斧尖在她脖子上划出了一条血痕,“甚至可以保证在我离开这破岛后,麦克斯它们就不会再遇到危险了。”


瑞秋冷笑道:“我怎么会忘了人类的天性。出尔反而,不守承诺。这可太糟糕了。我脑袋落地会不会长出来,老实说,我也不清楚。不过有一点我能肯定——你永远也无法离开。”


“那我们就试试吧!”


“克洛伊!停下!”


麦克斯大喊道,然后冲了上去,抓住克洛伊的手迫使她的斧头离开了瑞秋的脖子。克洛伊摔倒在了地上,脸色苍白地看着麦克斯。而此时的麦克斯和瑞秋离得很近,瑞秋歪着脖子,好奇地打量着麦克斯眼里的光芒,她笑着问:“你是念在旧情上不希望我受伤害,还是怕我死了后,你和你的朋友们都会被撕碎?”


蓝色的月亮隐进了云层之间,麦克斯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说:“今天到此为止了,瑞秋。”


瑞秋却不想轻易放过麦克斯,捉住她的手抚摸自己的脖子,麦克斯的手上都是她的鲜血:“你太狠心了。麦克斯。或许你可以用你的舌头给我止止血。哦。好吧,你的宠物又不愿意了。”


克洛伊把箭矢抵在了瑞秋的屁股上:“给我放开她,我不想说第二遍。”


瑞秋耸耸肩,表情没有变,抬起后脚往后一踹,克洛伊被她踹出了十米远。


“克洛伊!”


麦克斯立即冲了上去,瑞秋摊着手,无辜道:“脚滑。”


见麦克斯把受了重伤的克洛伊背在了背上,其他动物也跟着她离开,瑞秋擦了擦血,放在嘴角舔了舔。


“很期待再次与你相见,麦克斯。”


她笑着说。


 


 


克洛伊想象自己还在熙熙攘攘的街市里。


街道上到处都是马车、货摊、乞丐、苍蝇。商人们吆喝着自家商品货物,有人在货摊前与讨价还价,有人路过瘦骨嶙峋的乞讨者,刻意踢翻了他装了最低价值的几枚国币的帽子,发出得意的笑声。有个穿着长袍的人不小心撞了对方一下,他唾骂了几句。


闹市过后,乞讨者帽子里装了一个钱袋。


“克洛伊!不要再动了,行吗?你伤得很重。拜托了,克洛伊。”


麦克斯抱着克洛伊回到了木屋——在此之前她拿斧头劈开了门——然而克洛伊拒绝麦克斯给她治疗,她的半边脸都被擦伤了,右手骨折,头也晕乎乎的,伤到了脑袋。她的蓝眼睛内的不甘和愤怒快要溢出来,更多的是悲伤:“你从来没告诉我你认识瑞秋。”


麦克斯没想到她在意的这件事。


“克洛伊。我……”


“除此之外,你还隐瞒了很多事情。你也许和她曾经是朋友,甚至可能……”


“克洛伊,你这样的猜测冒犯了我。”


“那你就跟我说实话,麦克斯!”克洛伊抱起了脑袋,她蜷缩起身子,“我快受够了。我必须得离开这里,回到格瑞利亚王国离去。”


麦克斯艰难地开口:“只有这点,我无能为力。”


克洛伊吸了口气,伤口还在隐隐作疼,她抓住麦克斯的手,一字一句地说:“你得把真相告诉我。”


麦克斯抿住嘴唇,克洛伊发觉她的眼里又是那种有千言万语的情绪,这一次,她必须把这情绪从她嘴里逼出来。她看了眼凯特,凯特朝她点了点头。麦克斯酝酿了一会,缓缓地张开口,语气苦涩。


“瑞秋……是把我们困在这里的原因。”


她变得十分小心翼翼,用低得不能再低的声音说:“她确实想得到我。我们一开始的确算是朋友,但我只有很零散的记忆,过去的我都忘记了。所以我无法从头到尾解释给你听。克洛伊。你在森林里待了很久,还没有变化,具体要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也说不清……”


“变化?什么变化?”


麦克斯把手指贴在嘴唇上,发出一丝颤音。


“我们曾经是人类。”






---


封面图 @竹筒狸猫sigma 


今天是 @零崎迷識 小哥哥的生日,生日快乐!尝一口艹鹿(不是)

评论(1)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筒狸猫sig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