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接听02


“喂?这里是埃尔洛特(Airot)漫画编辑部的埃尔洛特。”

“别再插手了。”

对方的声音并不是单一轨道的女声,听上去像是经过加工的合成声。

“抱歉?您刚刚说了什么?”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维多利亚。”

对方毫不客气地挂断了电话,她尝试着回拨,但结果就跟自己预料的一样。

“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查证后再拨。”

维多利亚感到一阵不安,埃尔洛特漫画编辑部的部长这个身份应该很安全才对,她已经几乎想到了所有的可能性。

除非是那两个来自名为阿卡迪亚湾的墓穴的活死人,否则没人能抓住自己的尾巴。

 

……

 

半年前,在俄勒冈通往西雅图路段的一处汽车旅馆里,克洛伊抱着麦克斯蜷缩在被窝里,谁都不想从被窝里起来继续赶路。

“一场剧烈的风暴将阿卡迪亚湾的一切都摧毁了,当地救援队立刻展开了搜救行动……”

克洛伊按下了遥控器,打开电视真是一个愚蠢的决定。

“麦克斯,你感觉好些了吗?”

麦克斯只是闭着眼,呼吸地很沉重,并没有回答她。克洛伊摸了摸她的额头,比昨晚她惊醒的时候要凉一些,但是她的体温依然没有低于38℃。她的脸和耳朵却憋得通红,眼球在眼皮下面不断转动着,似乎正在经历一场噩梦。

……

逃。

快逃。

有人在追你。

被追到就会死。

活下去。

逃。

继续逃。

不要停下。

穿着灰白色防水材质的风衣,身上充满了血迹与破口,脸上有雀斑的少女,她蓬松的短发在风中散乱着。她短促而惊慌的呼吸声似乎是想摆脱满身的血腥气息。

空旷的商场里,刺眼的射灯似乎就像魔爪一样,这些光如洪水一般冲刷在服装模特和展柜玻璃之间,不断涌向这个狼狈逃窜的身影。周围的行人都在按照自己的轨迹行进着,无声,冷漠,没有任何人注意到这个可怜的人。

没有人能帮助你。

不要奢望了。

继续逃。

别停下。

少女绊了一跤差点摔倒,她奋力向前加速以确保自己没有因为这个失误而减速。

商场里忽然剩下她一个人,自己的脚步声回荡在错综复杂的空间里,回声非但没有起到陪伴的作用,反而加深了她内心的无助感与恐惧感。

继续。

不能停下来。

她开始感到上气不接下气了,一个餐馆门口的候坐区有柔软的沙发。沙发上坐着一个跟自己长相一样的人,她穿着深灰色的大衣,一双蓝色的眼睛看着自己,面无表情。

她知道她会来,她早就在这等着她了。

满身血迹的少女几乎是摔上了沙发,她身上的血蹭到了沙发上,双眼不停地看着四周。

这时,商场停电了。

周围的灯都在一瞬间熄灭。

昏暗的光线让原本惊慌失措的灰白色少女加快了换气的频率,然而这并没有令她苍白的脸恢复血色。她抱着自己的头,似乎想要从耳朵里驱赶什么声音。

“你需要帮助吗?”

一个与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出现在她的面前并向她搭话,她身上穿着黑色的皮衣,表情淡漠,就像一个旁观者。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苍白的少女双眼就像在室内无线弹跳碰撞的球,她惊慌地看着周围的一切,但似乎看不到面前的这个与自己一样的存在,甚至没有听到对方在说什么。

黑色的她再一次开口。

“你需要叫救护车吗?”

“不知道……我不知道……”

苍白的她重复着一样的话语,就仿佛是被什么附体了一般,奇怪的是,她停在了这里,并没有继续往其他方向逃跑,后面也没有人追上来。

……

“啊!”

一声惊叫把睡梦中的蓝胡子吵醒了,她吓得踢飞了被子夹着自己握成拳头的尾巴摔到了吊床下面。

“我靠!你怎么了!?”

“克洛伊,我……”

克洛伊摸了摸自己的屁股,耷拉着猫耳朵看了看满头大汗的银剑,她的半边金属外壳烫得发红。

“你别乱动!别让鼻血继续流出来了!我马上就把凯特叫来!”

“不!别走!”

麦克斯紧紧地抓住了克洛伊的爪子,吓得克洛伊的毛都炸开了。

“这种感觉……仿佛我下一秒就会失去你……”

“你在说什么傻话?我们都同居五年了!硬要我买一个婴儿背带吧你背着你才肯安心吗?”

“不……这种感觉……不像是我的……但是又是我的……我是说……”

“好了好了,我给你擦擦继续睡吧,什么事都没有!我们很安全!”

“如果是这样……那就好了……”

麦克斯顿时又晕了过去。

……

“麦克斯!麦克斯!”

麦克斯醒过来,发现自己的单片眼镜掉在了地上,而她自己本人则被克洛伊抱着。

“这就是麦克斯·考菲尔德吗?”

“这是何等貌美的女子啊,她现在的样子,我即使是作为一个女人,也会为她的容颜献出一切!”

“何止是女人,男人们都会为了她倾倒。”

围观的人群正议论纷纷。

“闪开!闪开!”

从远处的人群中挤过来的是穿着纯白色西装的维多利亚,她没好气地用杖子打着议论纷纷的男人们,冲上来查看克洛伊怀里这位身着黑色西装的俊美绅士的情况。

“你没事吧,麦克斯!”

克洛伊戴着一顶黑色的帽子,披着像骑士一样的藏青色披肩,讲话时带着一股海的味道。

“有我在,她会没事的!”

“我没问你!臭胡子!”

“你说谁是……我不想跟你吵!都是要拉她出来参加舞会!我先带她去休息。”

克洛伊说着掏出一块白手帕给她擦了擦鼻血。

“注意你的言辞!我可是在帮助她走上大艺术家之路!”

“我想……我需要躺躺……”

蓝胡子送给她一根中指,然后带着麦克斯迅速消失了。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麦……麦克斯!”

“克洛伊……克洛伊……”

“麦克斯你冷静点!”

麦克斯从朦胧之中苏醒,发现自己的鹿角把克洛伊的头严严实实地卡在了床板和鹿角之间。

“啊!我的角什么时候……”

“你是做噩梦了吧,你的鼻子又流血了……”

“比起这个我也许应该……什么!我拔不出来了!”

“这可真是太好了……”

野兽的咆哮声从暗处传来,两个女子出现在麦克斯的房间里。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操你妈!维多利亚!你笑个屁啊!快点想办法把这个鹿角拔出来!可恶!”

瑞秋敲了敲鹿角。

“克洛伊,你难道不能变成蝴蝶飞出来吗?”

“我要能这么做我早做了!”

“这角,嵌的有点深啊,不如……”

维多利亚吓得爬上了床。

“等等!瑞秋!你想干嘛!?这可是皇宫里最好最大的一块红木了!”

瑞秋快她一步把麦克斯头顶的木板全咬碎了,她的角终于能拔出来了。

“不再是了,你看,多了这么大一块窟窿。”

“咳咳咳……”

克洛伊深吸了一口气,维多利亚看着她俩恶狠狠地咒骂。

“我看你就是有病,该死的瑞秋!”

“红木再怎么样也没有麦克斯金贵不是吗?你难道愿意锯断她的鹿角?这次卡的位置都快接近她的额头了,这样会伤着她的。”

“你,我,这又不是你们家的床板你当然不心痛啊!”

克洛伊张开十指示意她们闭嘴。

“先不管这个,你到底是梦见了什么才会这么反常的?”

“我梦见了……另一个自己,她似乎在逃避什么……”

……

“嗝呃呃呃呃!”

“啊!!!……等等……你是……一只丧尸?真正的丧尸!?出现在了我的车底!噢!我的天啊!这可爱的小东西还有好几条舌头!”

“明!我想告诉你!我刚刚做了一个噩梦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约克吓得关上了车库的门,随后明听到了上膛的声音。

“从明身上下来!你这该死的丧尸!要吃就吃我的脑子吧!”

“嘿!等等!别对这么可爱的小东西开枪!你看她跟我长得多像啊!”

明将自己的脸贴到了这个小丧尸的脸上,她俩确实长得像一个模子里面刻出来的一样。

“靠!麦克斯!我说过了多少遍了晚上不要靠近那个图腾很危险的!等等……”

克洛伊看到约克就仿佛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她们甚至拿着同样型号的手枪。

“等等?我在平行世界被漂白了吗?你这个疤也太酷了吧!这真是太酷了!”

约克捂住脸。

“等等……信息量太大了我需要休息一下……”

……

“你就是麦克斯·考菲尔德吗?”

一位女子从黑沙卷起的浓烟中现身,她额头上的水晶闪耀着红色的光芒,四只血色的眼睛在獠牙之上注视着瑞秋和麦克斯。

“你是……瑞雯?”

“能给我签个名吗?”

“瑞秋,现在不是说这种话的时候……”

“签名就免了吧,我倒是需要你的签名。你违反了时空法,肆意破坏时空的秩序,还有什么话要说?”

“如果您是来抓瑞秋·安柏的话,她就在这,就算她逃了我也能帮你抓回来。”

“不,我要抓的人是你们两个。”

“可是……可是我在离开阿卡迪亚湾以后再也没有使用过回溯能力了啊!”

“你说的没错,你并没有主动使用这种能力,你是被动使用的,也许连你自己都不知道。”

“瑞雯说的没错,我们是应该成为互相照应的狱友的不是吗?”

“祭祀瑞秋,请注意你的言辞,我希望你能把这当做是一种惩罚而不是和麦克斯打情骂俏的借口。”

“可是……瑞雯……我……”

“组织好你的语言法庭上见吧!”

黑沙迅速包围过来,她们很快失去了意识。

……

“嘿!超级麦克斯!”

麦克斯听到敲打金属的声音。

“s……谁?”

“我是幽灵蜘蛛……”

“幽灵……你是蜘蛛侠宇宙的格温?”

“是。”

“你怎么在这?”

“这就要问你了,麦克斯,你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那只乌鸦要把我也关起来?就因为我的中间名叫麦苛西吗?”

“噢……我可讨厌别人叫我麦苛西了……尤其是某人。”

“在我们那边也没人叫我麦苛西啊……天知道我为什么会因为这个被抓……而且对方还不是我这个宇宙的,她执着地认为我与所有的麦克斯都有关系。”

“等等……所有的麦克斯……”

麦克斯想向格温靠过来,但是却被屏障电到了。

“嗷!”

“抱歉,我忘了提醒你中间有干扰阵……”

“你的意思是说还有其他的麦克斯吗?”

“也许吧,我就听到她说还有其他几个要抓,要调查什么时空方面的案子。”

“不会是跟那个梦有关吧……”

“什么梦?难道叫都麦克斯的人还会做同样的梦吗?”

“你应该没有梦到过和我长得一样的人在逃跑吧?”

“我倒是见过和你长得很像的人在我们那边的街道上走过,她路过我坐着的巨幅广告牌时还看了我一眼,然后就消失了,我找了她几天都没找到,该不会那个人就是你吧!”

“怎么可能?我会不自量力地穿越到其他英雄的宇宙去惹麻烦吗?”

“我倒是觉得你有这种能力。”

“好吧,好吧,虽然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用过能力……因为我所看到的一切就是一个正常人每天要做的事情,但是最近的气候还是一直很让人捉摸不透,即使如此,除了瑞雯的黑色沙尘暴我没遇到过别的极端天气。她倒是提到过我被动使用过能力,我还在好奇为什么瑞秋会和研究基地里的这个沙尘暴一起出现呢,也许她是想让我被抓住。”

“我倒是希望你能赶快帮我洗清罪名……虽然偶尔在没有大蜥蜴存在过的地方呆一呆也不赖。”

铃声响了,到用餐时间了。

“门为什么还关着……我们不能去食堂吗?”

“瑞雯给我们安排的是高级监狱,都是单独送餐,食堂大战就不要想了。”

“那要怎么出去……”

“我也不知道,这里的胡萝卜不错,你应该尝尝。”

麦克斯看她的样子似乎是失败了很多次了,她试图使用回溯能力,但是实际上她只能傻傻地一直举着手向前像个疯子一样瞎叫。

“也许我是该尝尝胡萝卜……”

……

“这些照片……都是麦克斯的吗?”

“我可以回答是,也可以回答不是,因为这两个都是答案。”

“不是的话又是什么原因?”

“你是你吗?用你缩水的小脑瓜子想想,全宇宙第一蠢驴克洛伊。”

“我操你妈!我在想了!”

克洛伊看到一张不太寻常的照片,画面上的人只有半张脸,但是她的嘴唇很像自己的,对镜头竖着中指,她的发型有点像麦克斯,还留着一个小麻花辫。

“啊,我居然在另一个世界真的变成了蓝胡子船长,太酷了!……嘿,母驴,过来看一下。”

“你他妈刚刚说我什……你在哪里找到这张照片的?”

“它难道不是一直被钉在墙上的吗?”

“不,这不可能,我不可能漏掉这么重要的照片。而且这个照片……背后没有写编号。”

“编号?”

“我做的,你有意见吗?”

“我靠,维多利亚·痴汉·蔡司,你在这做了多久的整理啊?”

“我带上我的手下,在麦克斯消失的这段时间,全部做好了编号。”

克洛伊双手交叉放在胸前,盯着维多利亚。

“有没有可能是你的手下放进来的?”

“可是她们都是机器人啊?”

“机器人也可以编程的呀!?你是傻的吗?”

“不,该死,我居然漏了这一点……”

“这照片里的也是一个平行世界的克洛伊吗?”

“这是我没有见过的一个。”

“她身边也有一个你没有见过的麦克斯吗?”

“难道说……送葬者来过这里了?该死……”

“等等,你说的送葬者是谁?这名字也太酷了!”

维多利亚叹了口气。

“你不会想要见到她的。”

……

“她到底在哪……我为什么要找她……”

穿着灰色脏袍的女性在飞船里看向远处发着幽幽紫光的时空监狱。


BGM:

Colour

歌手:Kings

所属专辑:Colour

https://music.163.com/#/song?id=1344291087&userid=480392666

评论(5)
热度(74)
© 竹筒狸猫sig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