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青金石

005 Lapis lazuli

 

  “乒”

  我靠在防盗网前的白瓷窗台前,忽然听见一声金属敲击的脆响。

  “铐!”

  我刚做完嘴型扶着洗手台就要进屋,忽的一条鲜血从我的右臂飞了出来,我跌跌撞撞地来到阳台门口扶着两层床的钢梯,回头一看阳台一点一点的都是鲜血。

  “嚓哗”

  “嚓哗”

  “嚓哗”

  玻璃一下子又多了三个弹孔,其中一个弹孔上流下一条一条的血线,顺着白色瓷砖就往地上扎去。

  我拿起旁边床上的一条毛巾塞在嘴里,本来就已经流了很多血,我看着自己鲜红的手变得湿湿滑滑,周围的杂斑越来越多,那些物体的轮廓也开始分崩离析。疼痛让我抽搐起来,早上本来我血糖就比较低,我的手根本起不到止血的作用。

  “斐豹!”

  我床上的对讲机传来林貂的声音,柜门开了,柜子里的东西被铿呤空咙弄得直响,林貂靠近我,用牙齿咬破止血胶布。她带着黑色的口罩,刘海几乎遮住眉毛,身上穿着黑色T恤以及校服短裤和拖鞋。

  她放好我的头,另一只手娴熟地包扎着我的伤口。

  “呜……”

  我喘着粗气,数以万计的刀从我身上同时割取肉片。

  刚有一口气要喊出来,却突然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斐刀!别睡啊!”

  泪水从眼角和毛孔出的汗水一起流淌出来,压着我脑内的音量调节器。

  对讲机的声音越来越小。

  ……

 

  我正要从这片血海逃离,柜台上放着一张便利贴:

  有谁在吗?

 

  我看到地上出现了一对血脚印。

  我站在原地没有动,感到有点体力不支。

  怎么办……

  万一是钓鱼……

  我喝了口水,心一横走出了小卖部。

  太明显了……这么多死人……

  我左转进入饭堂,此时的饭堂黑乎乎的,只有紫色的灭蚊灯还亮着,如果现在是晚上,小卖部又关灯了那就更吓人。

  我快步走着,看见饭堂的一个餐桌有一具尸体,只剩下了骨头,四周都是血,血还很新鲜。

  不是吧……

  真的有Cannibal……

  我将手机开启飞行模式和静音模式放在书包里,小心翼翼地走着,注意避开地上的血液和水洼,刚走到饭堂的后大门口,有个东西扫了我一下。

  轻轻的一个“啪”声,我用双手捂住嘴巴。

  我往下一看,原来是一只猫,我的同学叫她Mia,是一只棕灰与黑相间的虎斑猫,经常上七楼找我们。

  它没看见我,跑过时一甩尾巴刚好碰到我。

  我跳了一步,它也向后跳了一步,我们两个相距半米时还隐约可以看见它,它一转身跑了就看不见了。

  我吞了一口唾沫,在旁边的水槽那儿洗了把脸继续前进。

  抬头一看,我又看见了那个每次都让我有些害怕的一排钉子。屋顶上一条白色的粗而宽房梁上有许多以一次函数为回归方程的一系列散乱的钉子,有些钉子之间有黄黄的一圈浸边。有些地方常年滴水,滴水处附近有黑色的倒挂菌类,地上的瓷砖都变成了黑色的一个圆圈,而中心是常年潮湿的。我有时候还会觉得这些乱钉子可能是什么邪教的仪式什么的。

  想到这里我加快了脚步。

  我经过学校医务室原址时,医务室里的东西整整齐齐的,现在是某个社团的活动室,医疗用品全部移去女生宿舍旁边的新医务室了,门口那个一度被当做初中生的垃圾桶的水槽也不见了,只留下一圈洗手池与墙壁相黏的白色外圈。我几乎没有见过高三的来过这里,主要都是高二的人活动的地方,而且钥匙也在他们手里。

  如果我们之中有人要在这里建一个基地,这是一个理想的地方,看样子好像还没有人来过。不过这里也不是很安全,毕竟只有铁栅栏门和玻璃门,不知道两大学生机构的活动屋怎么样了。

  “啪!”

  是铁栅栏口的锁突然一下被打在地上。

  “安全。”

  那是一声对讲机的声音。

  我跑了起来,不料踢到了一块被初中生抠出来放在路上的一块方形瓷砖。

  やばい(牙拜一)!

  “谁!?”

  “发生了什么事!?”

  “突突突突突突突”

  随着对讲机突发的不同的女生的声音,火光响起来,我快速跑到跑道末端旁边的厕所里。

  我听见子弹弹起的声音,刚刚在走廊尽头经历了那么惊险的一幕,我现在多多少少没那么怕了,但是还是有点哆嗦地躲进了厕所的最靠里的靠西的一间厕所,然后把门锁上。

  “谁!?出来!”

  “出来!”

  又听了一遍,那两个女声好像是我的两个熟人。

  “来啊!打架啊!我有枪!”

  “出来!”

  ……

  “你小子!”

  “来打架啊!”

  ……!

  霖西平时最喜欢说打架了,而舍长喜欢说你小子……可是这种情况下人应该会优先考虑自己吧……不对,那她们两个为什么会在一起行动,而且还有枪……

  两人像美国大片里的一样,不断传出逼近的踹门声。

  我堵了一把,靠近门口,发现贴着门的是一双粉色和灰色搭配的白鞋底V∀NS鞋,她们在门口徘徊了一下,她的两只脚后跟贴了创口贴。

  我和她刚考完第二天去逛过石上天禾地下商业街,她说袜子太厚了,所以打了两个打泡……

  等下……原来我不是考后返回校门就立马进入这种状态的……

  我感觉脑后有点痛,我用手去摸了摸,我摸到一些线。

  不知道为什么,我才发现自己穿的并不是全套校服,而是自己的一件黑T、校服运动长裤和一双鞍沓男款蓝色布鞋。

  我好像脑子出了点问题……

  “啊!”

  后脑勺突然火辣辣地疼起来……我竟然忍不住叫了出来!

  “刀哥!?”

  我撑墙努力支持身体不滑下去,然而就在开门那一刹那,穿着白色T黑色花棒球帽的霖西冲进来搂住了我,她身上背着一支M4A1,她的手抱住我的那一刻我还是撑不住了。

  “斐刀!”

  “斐刀!”

  ……

  

  “斐刀!”

  “斐刀!”

  “太好了……吓死我了……你是不是想打架啊!”

  我睁开眼,看见红着眼圈的林貂掐着我的脸。

  然而我却感到,这个世界的一切都在慢慢地离我而去。

 

评论
热度(1)
© 竹筒狸猫sig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