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深蓝

006 Midnight-blue

 

  炎炎烈日被一阵强风宣告了换场的指示。

  “彭!”

  门被暴力地摔上了。

  “搞什么!”

  对讲机里冒出林貂愤怒的火焰。

  我拿起对讲机,清了清嗓子:“他们是扫射过来的吗?”

  “我去看看。”

  门开了又关,过了五分钟又开了。

  “对。其他房间的窗户上也有弹孔。”

  “那应该不是女生宿舍的人。”

  可恶!这个鬼地方我真是……

 

  “斐刀?”

  我感到有人摸着我的头,一醒来我已经在宿舍里了。

  “霖西……舍长……”

  霖西趴在我身边戳了戳我的脸:“真是的……时间长了连我们都变得不太正常了。”

  我床上的对讲机响起:“在宿舍呆的时间有点长,我去巡逻。”

  门开了又关。

  “斐豹,你感觉怎么样了?”

  “我?为什么叫我斐豹?”

  “看来还是没好……”

  “我生病了?”

  “你被灭火器打了后脑勺。”

  “什么!?”

  “然后我们送你去医务室抢救。”

  “学校里有医生!?”

  “不,我们只有医药宅和解剖爱好者。”

  “好瘆人……”

  “医药宅家里很多人当医生,他给你缝合的伤口。”

  “女的?”

  “不,是男的,叫毛丰,毛发的毛,丰收的丰。”

  “……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我是觉得他的名字挺兽性的哈哈哈。”

  “另一个呢?”

  “叫刹刮,是个屠夫,也是男的,家里买牲口肉的,没跟我们在一起,饭堂是他们的地盘,他跟Cannibals在一起。”

  “……那具骨头……”

  “对。就是他们,那是他们的地盘标记,据说是两个脱团狗的骨头摆在一起的。”

  “好可怕,平时我们也就是说说而已啊……”

  “也许那两个人太婊了……或者Cannibals里有人跟他们有过节。”

  “对了,我是怎么进来这个世界的?我的记忆有点混乱。”

  “可能还是有脑损伤吧,我帮你梳理一下。”

  林貂说事情是这样的:

  我们考后确实是一起出去过了,去逛过街也是事实,在学校偷偷住过一晚和参加毕业典礼那些也都经历过了。

  但是后来要返校拿填报志愿的相关资料,所以她又回来了,其实有很多人也没回来,是托人回来拿的。她跟舍长一起的,回来后拿完资料她们一出门就发现路上的车开始横冲直撞,到处都没有人,所以她们决定先在学校里躲一躲,然而进来之后这个游戏就开始了。

  一进来霖西就踢到了蹲在地上的我,我正拿着一把M4A1,她们害怕地问我为什么有枪,我就回答是从运钞车那里搜刮过来的,还声称藏了一把霰弹枪在某个地方。

  她们问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么多东西,我就说我其实是早上是穿着一套中性的黑色系衣服(我梦里一开始穿的那套衣服)去初中闲逛,于是发现不知不觉就被困在车库里,逃离出车库时我摔伤了脚踝。我在那儿得到了一把伞和一个撬棍然后骑单车逃离了那个地方,一路上有许多横冲直撞的车辆,我检查过都是没有人的,到处都没有人。然后我下了地铁在驾驶室碰到一个正在当志愿者的学生,竟然是IL,他声称会驾驶地铁,于是我就拜托他驾驶地铁,然后一起坐到学校这边。当时还是很早,8:10,接着我就和那个驾驶员一起出了地铁口。我来以后在路上看到有那种摆摊卖箱子的,我身上就背着我平时那个Jan§Port黑色电线鸟群书包,他拿了一个纯黑的拉杆箱本能地开始囤积物资。

  说起来为什么我要收集枪支和各种食品之类的,我给出的解释是曾经听我曾经的舍友樊说她曾高一一整年妄想是否有出乎寻常的事情发生并四处做足各种情况下逃生的准备,一开始我们其他人还笑她那些东西看多了,现在可是被打脸打得当当响。她说首先就是要收集武器和食物,于是我就照着她说的本能的干起来。而且我平时也玩过射击类游戏,对枪械有一定了解,于是我就和有同样想法的IL瞄准了警车和运钞车一类的搜寻。食品我倒是没有拿多少,就是一些压缩饼干、巧克力和水。我先发制人用撬棍搜集了一把霰弹,两把M4A1,四把9mm警用转轮手枪,我手上拿一把,他手上拿一把,他说见好就收。我也不知道自己拿来的冷静,而且我还似乎有种期待着这种时候的莫名其妙的感觉。我和他坐一辆无人的碰巧还开着的车,警惕着无人车一路躲闪开到学校,他说为了慎重起见就直接开车撞破了正门(两扇大铁架门)进入学校。然后他在门口拿了一个防爆盾,我拉着箱子一路拉到宿舍里把箱子放在206宿舍(住这里时我和樊是宿友)一个床与柜子围成的空间里。接着樊发现了我们两个,她的手边有一把太刀,还有一把水果刀,说家里就开始异常了所以她全部准备好了跑过来准备大开杀戒。

  她看我手里拿着枪问我是哪里捡的,IL解释了一切,还给了樊一把枪,他们两个是球友,经常一起打羽毛球,平时也经常聊天,但是并不是男女朋友关系。

  接着,他就叫上我们两个去门口等着,看看能不能拉点人入伙。于是我就碰到了霖西她们两人,接着她们立刻就入伙了。

  IL是个有点中二的好少年,他给我们每个人起了代号。我是RPG,樊是RL(Rocket Launcher),IL是EMP(Electromagnetic Pulse电磁脉冲),霖西是A380(囡航某客机编号),舍长是图-154(图系列客机)。因为我和霖西、舍长是高二宿友和高三最后两星期宿友,比较熟,所以我们自己又起了外号,我给自己起名叫斐豹,给霖西取名叫林貂,给舍长取名叫猞猁,我们内部交流的时候会这样讲,一起行动时则呼叫那几个编号,也有时候混用以隐藏身份。

  后来我们碰上的第一场战斗就是我们被灭火器重创那次。

  比较会用枪的是我和IL还有樊,那一回我们要去占领学生机构的活动室,即健身房旁边那间。路上霖西的枪走了火,接着有个人倒在了地上,他的心脏被击穿了。接着旁边放灭火器的箱子就不见了。忽地就喷出许多白色的烟雾,舍长被喷中,那人凭着消失的烟雾找到了舍长的位置,舍长情急之下对着喷口的前方就是一枪,前方喷出来几滴血,然后灭火器掉在了地上。

  接着,周围安静了好一会儿,有十分钟的样子,IL让樊、霖西和舍长进去找有用的物资,我和IL在外把守。

  忽的,听IL说我感到脚边一阵凉气,我正要转过身来用M4A1打那个位置,有一尾烟从IL旁边的不远处向着后方喷过来,IL动作快将我压在地上,然后用M4A1对准那个烟刚喷出的位置的下方开火然后将防爆盾举起将我们盖在里面,紧接着那个瓶就爆炸了,四周溅出许多血,又出现一具血尸。

  当IL刚把防爆盾举起来就看见我被敲晕了,他对准那个方向将防爆盾狂压过去,然后对那个人大声喊:“谁啊!?”接着背对着他将枪指向其他地方。

  那个人被狠狠地撞到墙上:“你是不是傻的!放开我!”

  IL认出来那个人是飨爷,一个我们10班的高级程序员和工程师,其实除了霖西和舍长是9班的,我、IL和樊都是10班的。

  不过因为我被飨爷砸晕了,所以什么都不知道,后来飨爷投降了,他把他们绑架的被关在健身房前学生机构活动室里的毛丰交给了我们然后让幸存者加入。IL说可能是因为我们有枪,他觉得出于这一点,他对其他的人还是有戒心,毕竟我们杀了他们的人。

  我的伤口被处理好后我休息了两天人就不见了,再见到我就是在那个厕所里,他们找我找了整整一周,也不知道我到底去哪了,回来我就变成了这个样子,误以为自己是刚考完试才进来的。

  毛丰说我可能是大脑受损记忆断片了,也许我能记起来我去了哪里,做了什么事,遇到了什么人。

 

  在等待猞猁回信的过程中,我趁着现在又添了新伤被林貂压着关在209里强制休息,看着我带回来的本子,第一页上有一句话:

                                                                                               

                              We are the CHOZn ones.                       

                                                                                             

 

评论(7)
热度(1)
© 竹筒狸猫sig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