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 01~03

 

01

  夜黑风高,一袭黑色道袍的人走向一个圆形的泉池,泉池旁写着“龙井”。

  “有人吗?”

  道士拍了拍水面,他带血的手将血丝丢进泛着月光的黑水中。

  “帮帮我好吗?我被山妖袭击了,他们就要追上来了!”

  远处的乱麻般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道士拔出一把亮剑躲在旁边的树林里对着接近的红色双眼,就要沿池逃走。

  忽然,他被什么东西缠住了,他颤抖的双手丢下了剑,被拖入水中。

  他看着池上波动的红色双眼在水面眨巴了一下,然后消失了。

 

  1100年后……

  

  在龙井村土地资源管理办公室,几位穿着西装的领导争吵得不可开交。

  “不能再扩建了!土地动怒了!”

  “毛主席说了!封建迷信要不得!水上别墅谁能拒绝啊!而且现在泉面不是扩大吗?”

  “这几年来房屋频频遭到不明原因损毁,异常的连连降雨导致泉池上涨,面积又变大了,龙井茶又损失了好几亩。”

  “为什么不请个风水师看看?”

  “道士!我还请道士呢!”

  村长突然起身,大家都安静下来。

  “道士我倒是有好的人选。”

  “村长!您还真信啊!真是邪乎了!”

  “王先生,反正您现在也不差这点钱,给我一年时间怎么样?”

  “一……一年!?”

  “王先生,您还有碧水翠烟一期和湖畔风语二期不是吗?咱只是个小村子,不急不急。”

  “村长!再怎么说也不能让我等一年啊!”

  “鄢巉!进来!”

  门口进来一个敲着竹盲杖的道士走进来,带着黑色的方墨镜,下巴留着梯形胡子,还有八字胡。他身上斜跨一个布包,一敲一敲地走到王先生面前,直到耳朵贴耳朵,王先生满头大汗,怎么也动不了。

  “不好意思。”

  道士小声说着,取一张纸巾搓成细条,伸进王先生的鼻孔,在里面掏了掏。

  “村村……村长!你用不着这样吧!”

  戴着墨镜的王先生的大背头掉了几根头发垂在国字脸上,脸上满是汗,带着鼻音。

  接着,王先生倒吸几口气,道士迅速掏出一张黄色的空白符纸捂在他的口鼻。

  一米八几的王先生一打喷嚏撞向道士,把道士撞倒在地。他的符纸上出现一个乌黑的像鼻涕虫一样的东西,后半身是螽斯的胸和腹。虫子冒出一股青烟,化成绿色的水,流淌在符纸上出现一个大大的螽字。

  道士闭着眼,捡起眼镜戴上,将符收好,鞠了个躬,走了。

  王先生擤了擤鼻涕,又擦擦眼泪,拿出随身携带的小镜子,惊呼一声。

  “我三十几年的眼袋……不见了!”

  “哈哈哈,王先生看起来年轻了三十岁啊!”

  “村……村长……”

  “我说的没错吧。”

  鄢巉踏着清风走在石路上,仙风道骨。

  村长笑了笑:“人家可是个道士啊。”

  鄢巉将符取出,沾了一点龙井茶上的露水,放在茶叶上,继续前行。

  小螽斯从符的中心钻出来开始吃符。

  道士的身影消失在迷雾中。

 

02

  蒙蒙细雨,黑色的布鞋走在湿滑的木走廊上,盲杖敲打在地上,发出吱嘎吱嘎和叩叩叩的响声。

  鄢巉蹲下来,闭眼望向水面。

  木板下,一个碧发女妖靠在长满苔藓的立柱旁,露出长着小角的脑袋,有一双鳄鱼般黄色的眼睛。

  “是……是谁!”

  道士将耳朵贴在木板上,他所处的是为数不多的完整的走道。四处都是木制房屋的残骸和漂浮的木渣,上面有一些烧焦的印记,水面泛着淡淡的血腥味和一些死鱼腐臭的味道,这一片水域足足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一些地形发生了改变。

  “不好意思。”

  “我……问你是谁!啊!”

  “不好意思,我叫鄢巉,是个瞎牛鼻子。”

  “牛鼻子……!”

  说时迟那时快,鄢巉往旁边的水中一跳,一条挂着水草的伤痕累累的碧鳞绿鳍龙尾巴冲破了刚刚的平台,木渣木屑和鳞片顿时雨落,大块的木头在空中飞舞又砸到水面溅起五米高的水柱。

  他的包来之前留在一栋比较完好的木屋里,离他掉落的地方有50m远,他在水中紧闭着双眼,四处摸寻,忽然摸到女性细滑的皮肤。

  “唔!”

  传来尖细的女声,一瞬间,他的胸部,他一瞬间从嘴里吐出许多气泡。

  他在被缠紧前的一瞬间顺着臂膀找到了女妖的后脑勺,此时他嘴中已经充满了浓浓的腥味,女妖的龙尾正在水中迅速逼近,他将手心里贴着的“静”字样的符贴在她的后脑勺。

  那一瞬间,安静下来。巉岩向下沉着,女妖绿云般的头发漂浮在红色的水中,碧色的眼睫毛上凝着气泡,嘴微微张着,露出小小的虎牙,左肩上还在不断从金属片周围抽出血丝。

  

  “哈儿,以后要闭着眼。你要是不听话就没有黄粑吃!”

  “我不想被绑着眼睛!”

  “听师傅的话!你是个鬼!这双眼睛要不得!你想不想活了!你是不是想像你老哈儿一样被人打死啊!不想造孽就听师傅的话!”

  “那你为什么不把我的眼睛挖出来!”

  “你还要活命的塞!这两个东西还是用得上啊!”

  “哎呀师傅你到底想我怎样啊!”

  “哎呀!”

  说罢师傅一甩袖子背过身去走了,留下半块黄粑。

  

  这时,巉岩睁开了眼睛,那是鳄鱼的双眼。

  她猛地游了几下,把女妖拖到一颗离水面很近的树上,让她躺在粗树干上,树很茂密,刚好把女妖藏起来。他自己又跳下水潜游回刚刚的房子里,找自己的包。

  “我看……”

  巉岩拿出隐符,迅速伏在房梁上。

  “……她快不行了,今天就可以去找王先生领赏了!”

  一个眉清目秀的白衣道士和两个村民走进来。

  “她好可怜啊……不如我们算了吧……”

  “弟弟!说什么呢你!你忘了家里还缺钱给奶奶治病吗!”

  “是啊是啊!拿了赏就可以大富大贵了!”

  他忽然一下捂住嘴,脸憋得紫红。

  “我知道你在房梁上。”

  “咳!”

  巉岩咳了一口,他用宝剑将血播到了那个小村民脸上,一个止符贴到巉岩的额头上,他摔下来,在地上动弹不得。

  “啊!血!”

  小村民吓得一屁股坐在几颗水雷上。

  “蠢猪!快起来!自己洗洗去!”

  壮村民拉起他弟弟,把他带到水缸旁。

  “不,等一下。”

  道士把小村民拉起来,快步走到水边,把他贴上止符用一阵风,打水漂一般推到七米远的水里,途中撞到许多木碎。随着他面朝下浮出水面,血在水中散开来。

  “弟弟!”

  壮村民正要跳下水,被道士一个止符压在额头上,一瞬间他瘫倒在地。

  “来吧!丼!”

  树上的妖女捂着流血的肩伤滚到水中。

  “所以说……我最讨厌小孩子了……咳啊……”

 

03

  “不……不好意思……咳咳”

  “什么……”

  鄢巉用舌头和血在木板上画了一个解咒。

  “哼!区区一个瞎子!总是来坏我的事!”

  鄢巉从包里拿出一个小葫芦,倒出三粒黑色的四角药丸,放在嘴里嚼。

  “有钱能使鬼推磨!妖道!看你能奈我何!”

  白道士从袖子里掏出一串发着幽光的绿色铜钱,顿时从屋外飞进许多乌鸦。

  “不好意思。”

  鄢巉在乌鸦扑上来的一瞬间向侧门冲刺并铲进水中,那些乌鸦也扎进水中,翅膀和尾巴化作鳍状,穷追不舍。

  他闭着眼游向呻吟着快速前进的丼,用贴上化符的左手去抓快速前进的龙尾,结果被龙尾打出了水面,摔在一处屋顶上。

  “咳!”

  接着乌鸦们从水面冲出来向着他直扎过来,那一瞬间他滚下水中继续追逐丼。

  “丼!”

  “啊……怎么又是你咳恶……”

  丼正飘在水面,那孩子被挂在一旁的树上,身上擦破了许多出。

  “不好意思。”

  他把左手放在她的龙尾上,龙尾变成了双腿。接着他拖着她往旁边的屋顶游去,将自己舌头下的一颗药丸嘴对嘴喂给她。

  接着他回过头来,右手五指弯曲出一个柱状空间,从右往左在空中套过去。一个巨大的水柱往排成一排攻过来的乌鸦砸过去,空中黑色的羽毛排列成一条弧线。水柱在空中盘曲直到覆盖天空。

  水幕后面白道士正在逼近,鄢巉竖竖耳朵,双手交替着在空中顺着斗笠转动的方向划圈。

  白道士点水冲来,将肩膀顶着斗笠旋转着看准被击晕并跟随水流移动的乌鸦组成的高速流动的铁壁的缝隙冲进去,鄢巉双手接住并交替着一起旋转,于是将白道士运动轨道改变并甩出去。

  丼朦胧之中看着眼前这个湿漉漉的黑衣道士,咬了咬嘴唇,皱着眉头晕过去了。

 

  丼的头上依然有许多炸弹在爆炸,四处火光包在水里像膨大的爆米花一样四处暴涨。热量中心将黑夜照成白昼,月亮撕碎在波动中,四处都在震颤发抖。碧色的龙鳞像星光陨落,白色的组织和红色的丝线及云朵在不断翻滚,一切的一切都在漫灌茶丼心中的那片岛屿。

  “茶丼……你听我说……咳咳……”

  “妈妈!别说话了!你的肚子都破了!”

  “茶丼,看着我的嘴巴……”

  忽然一颗水雷在丼身后爆炸,妈妈迅速转过去抱紧她,用后背对着炸弹。

  丼耳边突然嗡嗡作响,接着坏掉广播的声音一直在耳边响起。

  “yanchan”

  逐渐被黑暗漫灌的画面中,妈妈的嘴说着这样一个读音。

 

  丼感到有人在摸她的脸,四处缠着绷带的她一把抓住那人的手。

  “不好意思。”

  丼正要叫,鄢巉捂住了她的嘴。

  丼咬了他一口,他迅速贴了一张止符在她额头上。

  他轻轻咬着她的角,丼一下子脸红了,目露凶光,咬牙切齿。

  “我,鄢巉。”

  接着鄢巉拿出一本书,上面写着“龙氏二一浙”,翻到龙泓一页。

 

  公元2020年8月3日,浙江杭州龙井村龙泓茶湫藩主借映月藩主的西湖水和汹澜王的东海扩张领土,连连降雨使龙泓由原来的一口泉迅速扩张到5亩田大小,地面下凹,龙氏与杭州人发生土地战争。政府封锁消息,对外称异常的重大地质变化,以研究和保证人民安全为由使龙井村被迫孤立,由民兵组成对抗势力,有一些个人势力支持。

  公元2032年12月4日,龙井村宣布投降。水域面积扩大到9亩,与西湖相当。

  公元2045年7月15日,映桥藩主与茶茗藩主解除盟约,与杭州人联合抗击龙泓。

  公元2046年1月21日,龙泓亡,水域面积降为6亩大小。

 

  “2056。”

  巉岩指了指地面,又捏了捏她的耳朵。

  “你,听不到?”

  他取下丼额头上的符,丼睁大了眼睛,失声痛哭起来。

  “大家……都不见了!我什么都听不到!”

  屋外下起了大雨,打得房屋直响。

  鄢巉抱紧她,将她的头按在自己肩上,自己的喉咙贴着她的肩膀。

  “我,在。”

 

  一只黑色的鱼从木屋那游走,来到岸边,一只黑狗上一只猫尾巴正在那摇摆。

  打着油伞的白道士捻捻胡须:“喵……要不是我从水壁出来时腿沾到了水,早就把你们两个都收拾了哼,你们这帮家伙太弱了!人的身体果然没有那么好用,等我腿骨头长合了再来收拾你们。”

  “老板,你又在自言自语了。”

  “是吗?我下次会注意的。”

 

  办公室内,村长挠了挠头,长出一对角。

  “茗大人,可以相信那两个吗……一个瞎子和一个聋子……”

  村长喝了一口茶。

  “我们还差缺胳膊和少腿的……”

  “茗大人……您这是无障碍通道吗?”

  “哈哈哈哈哈!”

 

 

评论
© 竹筒狸猫sigma | Powered by LOFTER